字号:

一线医护日记:等病好了,我做面窝、热干面给你吃!

一线医护日记:等病好了,我做面窝、热干面给你吃!

2020年02月27日 23:00 来源:光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线医护日记(47)“等病好了,我做面窝、热干面给你吃!”

  记录者:江苏省徐州市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队员、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心外科一病区护士长 丁思艳

  2020年2月24日

  2月12日晚上十一点多,手机响了。这个点来电话,直觉告诉我,明天要启程去武汉了。果然,主任在电话中问:“小丁,明天去武汉,你能去吗?”“没问题主任,我能去!”

  从主动请战那一刻,我就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同时,根据前线同事反馈的情况,提前对自己的生活节奏进行适应调整。

  来到武汉后,很快进入到工作状态。 除了常规的治疗工作外,负责病人的饮食起居也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今天病人吃过晚饭,我在收拾饭盒时,发现了1床奶奶的饭几乎没有动。经过询问,原来是因为奶奶牙口不好不方便吃。这可不行,对病人来说,除了药物的治疗之外,还必须保证身体摄入足够的热量。我问奶奶:“奶奶您喜欢吃面包、蛋黄派吗?这些软好咬,还有方便面能泡软和一点,奶奶您要不要吃?我都有,是我从徐州带来的,回头我拿给您吃好不好?”

  听完我的话,奶奶突然兴奋的像个孩子。一把握住我的手,突然又想到了什么,快速的把手抽了回去,抱歉地说:“对不起孩子,别传染你了。你离我远点,别和我那么近说话!等我好了,我做面窝、热干面给你吃,我可会做饭啦!”那一瞬间我泪奔了,细小的举止却充满了善意。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虽然从院感角度讲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要和病人保持亲密距离。但是,我更愿意走进病人的内心,去了解他们,关心他们,帮助他们。因为我们和病人之间隔着厚厚的防护服,所以我们给病人一个关心的眼神,一句温暖的话语,都会让病人觉得特别的暖心,而我们也会收获满满的感动!

  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期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能悠然走在街头,不戴口罩,顺畅呼吸!(光明网记者袁晴整理)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