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媒体牵线搭桥 武汉一社区困难居民获赠2000斤“爱心菜”

媒体牵线搭桥 武汉一社区困难居民获赠2000斤“爱心菜”

2020年02月27日 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媒体牵线搭桥 武汉一社区困难居民获赠新鲜绿叶菜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媒体牵线搭桥 武汉一社区困难居民获赠2000斤“爱心菜”

  中新网武汉2月27日电 (宋亮 王寒竹 徐金波)经过中新社与武汉市东西湖区融媒体中心牵线搭桥,由该市东西湖区慈惠街赠送的2000斤新鲜“爱心菜”,27日运抵武昌区积玉桥街新生里社区,赠送给了当地困难居民。

图为,爱心蔬菜转运 安源 摄
图为,爱心蔬菜转运 安源 摄

  为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武汉市近期实施小区封控管理,居民群众买菜购物全部由线下转入线上,部分中老年人遭遇了买菜难题。

图为,爱心蔬菜传递转运 安源 摄
图为,爱心蔬菜传递转运 安源 摄

  近期中新社记者在武昌区积玉桥街新生里社区采访时了解到,虽然现在能够从市面采购到时令蔬菜,但叶子菜数量有限,且不够新鲜,也无法兼顾所有社区居民。部分不会团购的老年人和困难群众,多次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出了“想吃新鲜叶子菜”的想法。

  为满足居民生活需求,中新社记者25日与农业资源丰富的武汉市东西湖区融媒体中心联系寻求支持。经该中心多方询问,该区慈惠街表示将尽全力支援,并得到了很多村民们积极响应。

图为,当地志愿者帮助转运爱心蔬菜 安源 摄
图为,当地志愿者帮助转运爱心蔬菜 安源 摄

  27日,经过紧张对接和蔬菜收集,中新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夏春平率领的湖北分社工作人员,与武昌区新生里社区书记马丽带领的社区工作者,赶赴武汉市东西湖区慈惠街。经过层层把控的村庄封控点体温检测,最终到达了取菜点。

  慈惠街八向大队捐赠爱心蔬菜以白菜薹、菠菜等时令鲜菜为主,甚至还有目前市面上难见一见的鲜蘑菇。所有蔬菜在装车之前已冲洗干净并装袋。“得到消息后,我们一大早就开始组织收割、清洗和包装,绝对新鲜!”八向大队党支部书记胡礼凯介绍。

  在慈惠街鸦渡大队,细心的大队工作人员已经把莴苣、花菜、包菜等新鲜蔬菜按份分好并装盒打包,码放得整整齐齐,每个盒子都用胶带密封。多方合力接龙传递,这些蔬菜顺利完成了装车转运。

图为爱心蔬菜传递转运 安源 摄
图为爱心蔬菜传递转运 安源 摄

  鸦渡大队党支部书记朱磊介绍,该大队此次捐赠了1200余斤有机蔬菜,每盒约重十二三斤。“参与送菜的村民都进行了测温、消毒,要让武昌的居民吃得安心、放心。希望这些‘爱心菜’能让中心城区的市民感受到我们的温暖,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朱磊说。

  新生里社区书记马丽对东西湖慈惠街的爱心之举表示感谢。她说,该社区属于武昌老旧社区。“这批爱心蔬菜解了社区燃眉之急,将能满足部分困难群众和生活不便的老年需求,让他们安心宅在家中,减少外出感染的风险。疫情结束后,我们要组织居民‘回门’看看帮助过我们的人。”

图为,爱心蔬菜向社区居民发放 马丽 摄
图为,爱心蔬菜向社区居民发放 马丽 摄

  慈惠街位于东西湖区最南端,素有“菜篮子”“果园子”之称。疫情期间,该街道除加强本地区防控、全力保障辖区群众正常生活外,还积极向有需要的单位和困难群体伸出援手。截至目前,街道各社区(大队)已累计向外捐赠蔬菜1万余斤、草莓4000余斤。

  当天下午,新生里社区在将蔬菜运回后,随即组织工作人员向部分老年人和困难群众登门发放。(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