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超八成病例治愈出院 出台“20条”力挺一线医护

湖南超八成病例治愈出院 出台“20条”力挺一线医护

2020年03月01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湖南超八成病例治愈出院 出台“20条”力挺一线医护

  中新社长沙3月1日电 (王昊昊)湖南省卫健委3月1日透露,截至2月29日24时,湖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18例,累计报告重症病例147例,现有重症病例18例,死亡病例4例,出院病例853例,在院治疗161例。该省超八成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

  这些成效离不开一线医护人员的坚守和付出。近日,湖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全面落实保护关心爱护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各项政策的具体措施》(下称《具体措施》),以20条政策“力挺”一线医务人员。

  《具体措施》包括提高薪酬待遇、维护身心健康、实施关爱帮扶、及时褒扬表彰等6个方面,明确将对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承担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的医务人员、急救转运和防疫工作者,按相应标准及时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卫生防疫津贴,绩效工资(薪酬)内部分配重点向加班加点特别是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人员倾斜。

  同时,湖南将对该省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在上述政策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补助和薪酬标准。将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晋升高级职称实行加分制,表现特别突出的可破格、免试申报高级职称;对表现突出的编制外人员,经用编核准后,相关部门可采取定向考核的方式确定聘用人员。

  《具体措施》提出,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家庭中无人照看的未成年子女,按需由子女所在学校安排送教服务;对家庭经济困难以及因抗疫牺牲的医务人员的子女,除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外,由当地教育部门或就读高校发放适当的临时资助资金;子女高校毕业时提供一对一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有创业意愿的提供精准指导和孵化场地、资金、政策等相关服务;对获得表彰以及被认定为烈士的医务人员的子女,在入学升学方面按规定享受相关待遇。

  湖南还将对该省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给予“湖南好人”群体命名,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表现特别突出的先进典型按相关规定给予及时表彰,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五一劳动奖章”“五四青年奖章”“三八红旗手”等称号。(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