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增加运力,随调随装,优先安排……各地交通部门积极保障春耕物资运输

增加运力,随调随装,优先安排……各地交通部门积极保障春耕物资运输

2020年03月01日 15:11 来源:交通运输部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增加运力,随调随装,优先安排……各地交通部门积极保障春耕物资运输

  随着全国范围内农耕生产自南向北逐步展开,春耕生产物资的运输需求将显著增长。2月17日,交通运输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印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做好2020年春耕化肥生产供应工作的通知》,各地交通部门积极行动,各出实招,全力确保春耕生产物资运得出生产一线运得到田间地头。

  近日,四川省井研县交通运输部门启动农用春耕物资运输应急保障机制,畅通“绿色通道”,确保春耕生产和生活物资一路“绿灯”。

  为避免因运力困难耽误春耕物资运输,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在疫情防控期间共确定4081辆储备运力、荷载5509吨,做到“随调随装、方便快捷,有多少装多少”。同时,组织开展“保农资运输,助农村复耕”活动,鼓励道路货运企业积极与农机、农耕、农肥等企业对接,第一时间将化肥、种子、农药等春耕急需物资和农耕机具运送到田间地头。

  2月20日,佳木斯站港务局铁路货场内,装卸工人正加班加点,从火车上装卸积压的化肥,这批农用物资将分批运送到佳木斯市的各个农资公司,助力当地农户春耕春种。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为解决春耕农用物资化肥在省内铁路积压问题,调集应急保障车辆进行公路短途运输,累计投入车辆1338台次,运输铁路积压化肥10.2万吨。

2月28日上午,国道247线景昭路甘肃天水段车流明显增加,在卦台山隧道口,养护人员正在回收防滑砂料。

  2月28日上午,国道247线景昭路甘肃天水段车流明显增加,在卦台山隧道口,养护人员正在回收防滑砂料。

  甘肃省公路养护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安排复工复产,处治春季路面病害,确保省内公路安全畅通,以安全、干净、整洁的道路通行环境助力春耕。

  2月28日,一批来自日本神户的农机配件搭载“地中海丽贝尔”轮靠泊宁波舟山港。宁波海事局快速反应,优化进港手续,顺利保障该轮优先抵港。

  连日来,宁波海事局组织专人对接航运企业,通过优先查验、优先抛锚、优先引航、优先进港、优先卸货的“五优先”举措,先后保障多批种子、化肥、农药、饲料等农资安全进港卸货,投入农资企业复工复产。(供稿:丁杨 陈晓光 关亮亮 宋永强)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