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西交通实施“不见面审批”服务 促进项目建设提速

江西交通实施“不见面审批”服务 促进项目建设提速

2020年03月01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江西交通实施“不见面审批”服务 促进项目建设提速

  中新网南昌3月1日电 (黄金 记者 刘占昆)“以前项目法人需要在施工图设计文件批复后才可以报备施工招标文件,而且招标文件需要修改完善批复后才能正式启动施工招标。现在省厅改进了审批程序,将招标文件与施工图批复一起审核,大大缩短了开工前置手续办理时间。”

  江西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大(庆)广(州)高速南康至龙南段扩容工程项目办主任廖小春说,这是江西省交通运输厅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实施并联审批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减审批时限,提高服务效能的创新探索。

  连日来,江西交通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推出了“串联”变“并联”、“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承诺制等一系列举措,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有序推进在建公路水运重点工程复工复产。

  “为加速推进江西省各续建工程项目建设,我们在强化复工调度的同时,重点加快项目审批许可事项办理,不断简化流程、优化服务,用机构审查代替专家评审,确保实现‘能开尽开、能快尽快’。”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基本建设监督管理处四级调研员瞿强说。

  当前,江西交通优化了审核程序,将“串联”审批调整为“并联”审批,允许项目法人同步实施申报招标文件和施工图设计文件,并联后审批时限比以前至少缩短7天。加强与项目法人的前期沟通,千方百计提高服务效率,施工图审批、招标备案等审批备案事项基本实现3个工作日内办结,较法定时限普遍压缩50%,没有出现因审批报备事项影响项目推迟预定时间节点的现象。

  此外,依托江西省政务服务网、江西省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江西省交通运输厅还开展线上审批审查,凡涉及公路、水运等重点项目的行政审批许可事项全部实现“一次不跑”,交通建设招投标相关活动报名、招标文件获取、保证金递交、投标文件递交等环节全部实现电子招投标“不见面”“零跑腿”,进一步提高行业监管效能。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9日,江西省交通运输厅本级已受理续建重点公路水运招、投标31件,办结率达到100%。(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