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百年老店杭州楼外楼今起开门迎宾 接待规模受限

百年老店杭州楼外楼今起开门迎宾 接待规模受限

2020年03月01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百年老店杭州楼外楼今起开门迎宾接待规模受限
    图为百年老店楼外楼迎来复工后的首批客人 江杨烨 摄

  中新网杭州3月1日电(江杨烨)3月1日,10:24,距离楼外楼对外公布的堂食营业时间还有6分钟,第一批客人就已经赶来。今天,百年老店杭州楼外楼开门迎宾,但同一时间接待人数将控制在百人以内。

  客人姜丽说,楼外楼就在西湖边,可以边看西湖的美景,边享用美食。

  楼外楼创建于清道光二十八年(公元1848年),是一家有着170多年历史的中华餐饮老店,以经营西湖醋鱼、龙井虾仁等杭州传统名菜而享誉中外。据了解,楼外楼的店名取自南宋诗人林升笔下“山外青山楼外楼”的诗句。

图为楼外楼后厨 江杨烨 摄
图为楼外楼后厨 江杨烨 摄

  对于楼外楼针对疫情推出的新菜姜丽很是惊喜。

  据悉,针对于疫情的特殊时期,楼外楼的大厨们对堂食的菜肴做了适当的调整,增加了营养菜肴的供应,如《两世欢》养生鸡汤,32元/客;养生山药,42元/份。

  据了解,楼外楼目前营业时间为10:30--14:30,接下来将由集中时间中午营业向全天候中餐加晚餐服务过渡;目前用餐地点为楼外楼总店二楼接待厅和名菜厅,适当开放阳台,接下来将由指定区域向全楼层提供服务过渡。

  暂时开放的两个大厅,都是楼外楼景观较佳场所,可一览西湖胜景,各种配套设备齐全,通风状况很好。

图为楼外楼复工首日,客人在用餐 江杨烨 摄
图为楼外楼复工首日,客人在用餐 江杨烨 摄

  楼外楼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两个厅平时可容纳220人就餐,按照《关于印发杭州市先期开放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指引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楼外楼积极做了调整,严格规范就餐方式,减少桌椅摆放,保证摆放的20张餐桌间隔距离1米以上,人数控制在100人以内。

  在复工人员上,楼外楼严格把控,选择一直在杭的中层管理干部、技术骨干和党团员,都是特级厨师、厨师长和餐厅经理、主管亲自服务,积极做好菜肴烹饪、餐间服务、消毒消杀、质量检查、宣传报道等工作,助力企业顺利复产。

  在开展堂食的同时,楼外楼严格做好防控和健康监测,对复工员工加强宣传教育,服务过程戴口罩、戴一次性手套,勤洗手,每日两次体温测量。

图为外卖员在楼外楼取餐 江杨烨 摄
图为外卖员在楼外楼取餐 江杨烨 摄

  此外,楼外楼对就餐区域、餐具、灶具等100%卫生消毒把控,确保就餐大厅通风,不使用中央空调和电梯;同时,楼外楼做好洗手间消毒,要求保洁员每2小时要对洗手间内所有便器洁具、各类扶手和把手等重点部位进行一次消毒,且做好相关消毒记录。

  在服务过程中,楼外楼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加强宣传,使用公筷,结帐采用无现金交易。

  记者看到,楼外楼门口还摆放了公共场合佩戴口罩等温馨提示和个人防护知识等宣传内容,顾客凭当日绿色健康码且体温正常、并进行登记后才可进店消费,除就餐外,要全程佩戴口罩,不戴口罩拒绝进入餐饮店。

图为今日西湖美景 江杨烨 摄
图为今日西湖美景 江杨烨 摄

  据悉,突如其来的疫情,百年老店头一回春节歇业。随着杭州开始有序复工,2月19日,楼外楼第一次面向市民推出外卖。

  此外,为进一步保障民生,杭州楼外楼食品有限公司内,工人也在加班加点生产糖醋排骨、清炒虾仁、西湖醋鱼片等26种菜的半成品,供应商超和楼外楼门店及自营渠道。近日的生产量是平日的一倍。

  据悉,西湖国宾馆、西子宾馆、西湖柳莺里酒店也于今日开始恢复迎宾。(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