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宜昌一新冠肺炎产妇治愈出院 新生儿未受感染

湖北宜昌一新冠肺炎产妇治愈出院 新生儿未受感染

2020年03月01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湖北宜昌一新冠肺炎产妇治愈出院 新生儿未受感染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宜昌一新冠肺炎产妇治愈出院 新生儿未受感染

  中新网宜昌3月1日电 (周寒飞 舒德喜 韩毅)湖北宜昌一位新冠肺炎产妇2月29日下午从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江南院区治愈出院,新生儿未受感染。

  该产妇姓聂,今年29岁。聂女士怀孕38周时,家中先后有5人确诊为新冠肺炎。

  作为宜昌孕妇救治定点医院,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得到消息后,该院产科副主任、江南院区产科隔离病区负责人何文聪第一时间与聂女士取得联系,并制定好了产检方案。

  2月10日,何文聪开着私家车将聂女士送到医院,并决定当晚为她实施剖宫产手术。当晚,聂女士在医院预先设置的孕产妇隔离病房成功分娩,产下一名男婴。

产妇在医院得到了医护人员的细心照料 徐宁红 摄
产妇在医院得到了医护人员的细心照料 徐宁红 摄

  何文聪介绍,手术过程很顺利,母子平安,产妇及新生儿娩出后,分别转入隔离病房和新生儿隔离病区进行后续护理和诊治。术后6天,聂女士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聂女士说,她和儿子在住院期间,得到了医护人员的细心照料。在儿科隔离病房,细心的护士们还为宝宝写了成长日志,并为日志取名《天赐的宝贝》。

  医护人员还经常通过手机视频让聂女士和儿子“见面”。“宝宝没有感染新冠肺炎,增强了我战胜疾病的信心。”聂女士说,每次和儿子视频,得知儿子的健康状态良好,她都很欣慰。

  29日当天,聂女士经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显示阴性,符合出院标准。出院时,儿科隔离病房将这本《天赐的宝贝》送给母子俩,希望他们健康快乐。

  据了解,这对母子出院后,还将根据新冠肺炎诊治流程,继续隔离观察14天。“我们一家人决定在康复后都去捐献血浆,为抗击疫情尽点微薄之力。”聂女士说。(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