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连线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治愈患者“出舱”人数“破百”

连线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治愈患者“出舱”人数“破百”

2020年03月01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连线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治愈患者“出舱”人数“破百”
    治愈患者陆续“出舱”。江苏省人民医院供图

  中新网南京3月1日电 (记者 朱晓颖 通讯员 何雨田 周浩)连日来,武汉各方舱医院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人数不断攀升。据江苏省人民医院在前线支援的最新数据统计,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累计出院总人数“破百”,截至2月底累计出院112人。

  “抗击病毒、救治患者进入总攻阶段。”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医师陈旭锋说,经过坚持不懈地精心治疗、心理疏导,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的大部分患者恢复良好。

  据介绍,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不断摸索,根据轻症和普通型新冠肺炎患者的病情及切实的心理、生理条件,在建设方舱、照护患者的过程中开创了方舱医院的“江苏模式”。

治愈患者陆续“出舱”。江苏省人民医院供图
治愈患者陆续“出舱”。江苏省人民医院供图

  “江苏模式”包括了社区化管理:将方舱内部按照床位划分成6个区,每个区均设有专职医生及护士长统一管理。

  同时,医护管理、患者志愿服务相配合,对患者进行身心治疗:以面对面心理疏导、微信群沟通、重点问题公开讲座等方式,全方位了解患者身心治疗的需求,以此为导向分区化、网络化、个性化服务患者,根据病情及患者自身特点重点关注,帮助患者加快康复速度。

  “江苏模式”还包括坚持“五个一”活动:每天一次集体有氧运动,每天一次1小时观影活动,隔天一次健康教育讲座,每周一次文娱竞赛活动等。(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