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漫评】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漫评】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2020年03月01日 17:17 来源:光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漫评】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现在,春耕备耕已从南到北陆续展开。要抓紧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突出问题,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适时开展春播。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春耕备耕也处于关键时节。春耕不光是农民的事,也是社会各界的事。为此,铁路部门也发挥行业优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农耕运输“五优先”,快速服务“一条龙”,确保化肥、粮食、柴油、农机、鲜活、食品等重点物资运输一路“绿灯”,全力保障春耕物资畅通无阻。同时,为保证春耕正常进行,各地应出台更多更有力措施,社会各界和相关企业应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抗疫情保春耕,抓紧解决制约春耕生产的突出问题,防范因疫情引致的影响农业生产安全的风险,发挥好农业生产主体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不能等的事干起来,把硬任务干起来,把规定时限内必须完成的事干起来,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确保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定能打赢防疫情、保春耕的丰收年攻坚战。(文字:李桂启 漫画:丁艳)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