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法院“门诊大夫”抗疫记

法院“门诊大夫”抗疫记

2020年03月01日 17:46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法院“门诊大夫”抗疫记

  2020年的开端注定将被我们铭记,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无数志愿者尽自己所能,防止疫情蔓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是基层防疫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点位。”湖北省松滋市人民法院立案庭所有干警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下沉社区参与到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他们从法院的“门诊大夫”化身防控战“疫”中不怕吃苦的“守门员”、耐心细致的“排查员”、任劳任怨的“服务员”。

  战疫情,“父子兵”齐上阵。“在这个非常时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值守社区卡口的松滋法院立案庭庭长刘杰如是说。同他一起坚守防控岗位的,是他的儿子刘书哲。连日来,他们父子俩配合社区统一安排,排查登记不遗漏,值守卡点不松懈,运送物资不延迟、采集数据不马虎,相互鼓劲,相互配合。他们组成了抗击疫情战场上的“最美拍档”。

  疫情发生后,立案庭干警胡启彬于2月6日向松滋市蓝天社区报到,主要负责翡翠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测量体温、排查人员、管控车辆、配送物资、值守门岗、宣讲政策,使居民充分识清物理隔离不聚集的好处,引导他们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克服“厌烦情绪、无所谓思想”。这些工作虽然琐碎繁杂,但却极其重要。他与众多党员干部一样,在社区织密编实最强防控网,凝聚起战胜疫情的最强力量!

  立案庭干警龚云峰向松滋歇金台社区报到,主要负责言程路三巷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的战斗岗位,他与社区人员首先对整个辖区进行走访了解,熟悉了所在辖区“四类人员”底数,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摸排、微信监控等三种形式进行回访排查。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他所在的工作小组轮班值守三处路口,对辖区实行封闭管理,对车辆、人员出入进行严格控制。

  立案庭干警胡锦雄、张华作为法院志愿者向森林公馆小区报到。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实行居民出行管控措施,严格控制辖区内居民随意外出。由于部分居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差,存在侥幸心理,因此居民非必需外出活动现象依然存在。在这种情况下,胡锦雄、张华积极协助社区,一方面,他们需要进行车辆出入信息登记,并对外出返回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另一方面,他们需要劝导居民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同时,为了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物资需求,稳定群众情绪,他们变身“快递员”,跑腿代购,配送生活物资,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志愿者张华作为森林公馆疫情防控小组组长,她以身作则,事事都冲在最前面。在摸排数据统计工作过程中,总有一些居民不配合,打电话不接。她多次上门入户统计,对居民进行劝导,经常工作到深夜。为了确保小区内居民无发热发烧症状,她还和社区医务人员一起上门进行体温测量,确保无异常并做好台帐,她才放下心来。

  疫情期间,立案庭干警谭松梅主动请缨,向松滋市南海镇断山口村委会报到,协助居委会人员进行应急通道值守工作。并且,做到立案工作与抗疫工作两手抓,全力以赴做到“两不误”。

  立案庭张兴文同志在长安社区法院宿舍小区进行值守,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的“守门人”他用自己的力量为小区筑起疫情防护墙,义无反顾地站在保护群众安全的一线。

  立案庭干警卢雪、陈文婷虽身在外地,却也积极响应号召,下沉到居所地社区协助社区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工作。虽然身为90后,但她们化作一颗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去哪里,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宣传、援助物资发放等工作。志愿者卢雪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以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竭尽所能地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

来源:松滋市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