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大规模出院 累计出院587人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大规模出院 累计出院587人

2020年03月01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最大规模出舱!武汉客厅方舱医院132人出院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大规模出院 累计出院587人

  中新社武汉3月1日电 (武一力)132名新冠肺炎患者1日下午从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集中出院,其中年龄最小的19岁,最大的75岁。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武汉最大规模的一次出院。目前,该方舱已累计出院587人。

  记者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北门患者出口处看到,方舱内,一批接一批的患者在医护人员陪同下,提着行李从方舱中陆续走出,挥手向医护人员道别;方舱外,公安民警、消防队员以及志愿者等待患者,再派车将他们送往指定隔离点,进行出院后的隔离观察。

  走出方舱后的第一件事,患者刘女士便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录了一段小视频发送到家族微信群。“终于康复出院了,再隔离2周左右,我们就能回家团聚了!”她开心地与亲友分享自己的喜悦。

3月1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132人出院,是迄今为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最大规模出院。据悉,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已累计收治患者1760名,当天出院完毕后,累计出院587人。图为一位出院患者拎着两大包随身物品准备上车。<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畅 摄
3月1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132人出院,是迄今为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最大规模出院。据悉,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已累计收治患者1760名,当天出院完毕后,累计出院587人。图为一位出院患者拎着两大包随身物品准备上车。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出院后还是要保暖防寒,按时吃药,祝你早日康复……”伴随着医护人员的叮嘱,患者周先生与照顾了自己半月有余的医生道别。“多亏了一线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他们付出了太多,辛苦了!”周先生说。

  患者出院后,还需前往隔离点实施2-4周康复隔离及医学观察。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院长章军建表示,2-4周的隔离观察是为了让出院患者的肺功能进行恢复,使免疫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这些患者经过观察期,对社会、家庭都是相对安全的。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副院长梅斌介绍,自开舱以来,累计收治患者1760人,目前已出院587人。在这里,有来自武汉本地和山东、安徽、广东、福建等全国各地的18支医护人员队伍,其中包括三支国家级医疗队,医生约130人,护士约800人,平均一名医生要管理近100名患者;此外,方舱还专门成立了心理辅导团队。(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