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多家景区开门迎客 多重措施守护游客安全

山西多家景区开门迎客 多重措施守护游客安全

2020年03月01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在严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基础上,山西皇城相府景区、云丘山风景区、乔家大院等多家旅游景区于3月1日恢复开放。云丘山风景区供图
在严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基础上,山西皇城相府景区、云丘山风景区、乔家大院等多家旅游景区于3月1日恢复开放。云丘山风景区供图

  中新网太原3月1日电 (刘小红)在严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基础上,山西皇城相府景区、云丘山风景区、乔家大院等多家旅游景区于3月1日恢复开放,采取限流、无接触支付等多项措施给游客提供有安全保障的游览环境。

  除上述景区外,山西大禹渡景区、关帝庙景区、介休绵山、张壁古堡、常家庄园、乌金山等景区也于3月1日开门迎客。

云丘山风景区工作人员为公共交通消毒。云丘山风景区供图
云丘山风景区工作人员为公共交通消毒。云丘山风景区供图

  为确保每位游客的健康安全得到有力保障,山西恢复开放的景区将严格按照《山西省宾馆、餐饮、景区等服务业复工复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山西省低风险区域旅游景区开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要求,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消杀工作,对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安全服务培训,推出景区限流、实名制购票、健康检测等措施。

  据了解,山西皇城相府景区发布公告称,景区内演绎项目暂停开放,且景区每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5000人,达到人数后停止售票;为了向全国的医护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敬意,自2020年3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该景区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门票,凭本人身份证及医师资格证、护士资格证,到游客服务中心登记备案后,可免票直接入园。

为了确保每位游客的健康安全得到有力保障,山西恢复开放的景区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消杀工作。云丘山风景区供图
为了确保每位游客的健康安全得到有力保障,山西恢复开放的景区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消杀工作。云丘山风景区供图

  同时,皇城相府景区要求,入园游客需正确佩戴口罩,并自觉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主动配合景区工作人员的管理,谢绝未带口罩者入园,谢绝携带宠物入园;景区对每名入园游客实行身份证查验、体温检测等管理,游客需如实填报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等本人信息,如有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景区将采取相应的隔离措施;团队游客实行分时段、间隔性入园,团队游客不超过30人,避免集中入园,实行分散式游览等。

  为守护云丘无“疫”时光,云丘山风景区要求每位游客需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绿码”游客测温合格后方可入园,“黄码”、“红码”游客不予入园;景区目前仅接待当日游客,酒店住宿暂不开放;景区目前不接待来自重点疫区的游客,不接待团队游客。云丘山冰洞群素来吸引游客,为了保障游客安全,该景点实行限流措施,每次游览人数30人,并将严格实行“一客一消毒”措施,且云丘山冰洞群内服务设施每天消毒6次。

景区工作人员为电梯按键消毒。云丘山风景区供图
景区工作人员为电梯按键消毒。云丘山风景区供图

  山西省晋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称,3月1日起,晋中市旅游景区将有序恢复开放,并推出优惠政策。据了解,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晋中市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凭本人有效证件,享受该市A级景区门票免费优待;山西省委、省政府表彰的新冠肺炎抗疫工作者、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晋中市县两级参与一线抗疫的医疗人员及其配偶和子女,凭晋中旅游“家庭优惠卡”和荣誉证书或有效证件,享受晋中市A级景区门票免费优待、星级饭店食宿8折优惠。“家庭优惠卡”由晋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发放给相关部门。

  为确保景区开放后做到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晋中市旅游景区按照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四到位”的要求,制定恢复开放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所有措施落实到位后,由景区所在县(区、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验收。晋中市文化和旅游局采取分片、包县、驻点的方式进行指导。疫情解除前,晋中市景区暂不接待旅游团队,景区内的封闭式景点和餐饮住宿场所暂不开放,减少人员聚集。(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