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严控捐赠物资质量,湖北“抽检突击队”行程6000多公里抽检128个样品

严控捐赠物资质量,湖北“抽检突击队”行程6000多公里抽检128个样品

2020年03月01日 20:33 来源:楚天都市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严控捐赠物资质量,湖北“抽检突击队”行程6000多公里抽检128个样品

  楚天都市报3月1日讯(见习记者詹钘 通讯员林松金 庄秀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组建了产品质量抽检突击队。以确保把质量抽检合格的医用物资交给一线医护人员。

  2月20日,省市场监管局接到捐赠物资产品质量抽检任务,迅速协调省食检院、省质检院成立8人组成的抽检突击队,分成三个抽样小组,并迅速将抽样材料、交通工具、防护用品等准备到位。

  捐赠物资产品种类多、数量大,物资仓库分布在武汉、孝感、黄陂、东西湖等地,抽检工作战线很长。特别是,医用防护物资是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安全的重要屏障,省指挥部要求医用防护物资到货立即抽样,指令随时下达,立即执行。

  捐赠物资没有固定的到达时间,为了完成抽检任务,突击队员有时还没顾上吃饭,就接到指令立即出发;有时晚上八九点接到指令,即使再晚,他们也要马上动身向仓库进发。

  由于在抽样仓库接触的人很多,存在一定的传染风险,在部分场合抽样的队员必须做好全身防护。为了节约有限的防护物资,突击队员有时连续工作几个小时不喝一口水,坚持不上厕所。

  捐赠物资仓库远离武汉市区,交通十分不便。突击队员既是工作员又是驾驶员,常常驾驶2个多小时车程才能到达仓库,他们顾不上路途劳累,到达后就迅速投入到抽检工作中。

  有时候,在一个仓库要干上五六个小时、抽取几十份样品,一天工作最多时,要奔赴三四个仓库。突击队员完成抽样回到家中,常常已是第二天凌晨。

  为了尽快完成抽样任务,突击队克服重重困难,在七天时间里行程6000多公里,完成了128个抽检样品。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