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小区居民反映买菜难 物业拨款给1500户居民上门送菜

小区居民反映买菜难 物业拨款给1500户居民上门送菜

2020年03月02日 02:44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物业公司拨款给1500户居民上门送菜
  小区居民反映买菜难,物业专门拨款两万元购买大白菜;业主自发向物业捐赠酒精、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2月27日,欧陆经典小区物业人员在蔬菜店帮宋奶奶挑选蔬菜。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奶奶,我是物业小黄,给您送菜来了。”2月27日下午,朝阳区欧陆经典小区物业人员敲响了宋奶奶家的大门,把一袋蔬菜送给老人。

  1月31日起,大屯街道盛兴物业董事长卜恒永带领员工,自发为居民上门送蔬菜,解决买菜难题。

  80岁宋奶奶家门口放了两棵大白菜

  1月31日中午,80岁的宋奶奶听到有人敲门,开门一看,没有人,却发现地上放着两棵大白菜。“我心想这是谁给我们老两口送的菜?也不敢拿。”宋奶奶打电话问物业,方知是物业送的白菜。

  疫情防控期间,不少居民在物业群里反映超市蔬菜供应少,买菜难。于是,盛兴物业董事长卜恒永联系到另一家公司,合作从唐山玉田蔬菜种植基地订购了一万两千斤大白菜,1月31日到货当天,免费发放给5个小区的1500户居民。

  为减少接触,物业在业主微信群里用接龙报名的方式统计人数,然后上门送菜。同时开通电话报名,便于不会使用微信的老年人报名。针对空巢、孤寡老人以及贫困户居民,卜恒永和同事决定为他们预留白菜。

  “真是雪中送炭。”宋奶奶说,平时她和老伴两个人住,当时家里蔬菜已经不多了,担心孩子们过来送菜有感染风险,也没有告诉子女。“知道是物业给我们送菜,心里特别感动。”此后,宋奶奶又收到过两次物业送来的芹菜、油菜和菠菜等。

  业主送去水果、暖宝宝等慰问物业人员

  大屯街道有7个小区由盛兴物业管理,公司创始人卜恒永曾是三军仪仗队的一名军人。

  年后这段时间,卜恒永发现周边超市蔬菜供应量少,还有不少居民反映,想买的蔬菜经常售空。于是,卜恒永想到自己的老家唐山玉田盛产大白菜,曾听老家的战友说近期由于疫情,当地出现了大白菜滞销的情况。他在与战友联系后,以物业党支部名义对接了玉田的蔬菜种植基地,计划帮助街道居民购买一批大白菜,送给居民。

  通过前期微信和电话报名,共有1500户居民有蔬菜需求,物业专门拨了两万元资金购买大白菜。

  1月31日10点,载着一万两千斤大白菜的货车来到欧陆经典万兴苑小区。卜恒永和物业员工一起卸车、分装,并给每一份菜消毒。当天,他们挨家挨户把白菜送到了居民家门口。

  送完白菜后,2月13日,卜恒永又组织了一次活动,将购来的芹菜、油菜和菠菜等以平价向业主销售,并提供送菜上门。对于高龄和孤寡老人,则免费赠送。

  为了表达对物业的感激之情,业主们则自发向物业工作人员捐赠酒精、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有居民自家烙了饼或买了水果,专门给物业送一份。几周前北京下了雪,气温变低,还有业主专门给保安送去了暖宝宝。

  新京报记者 黄哲程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