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支援武汉的宜宾护士:患者康复就是最大褒奖

支援武汉的宜宾护士:患者康复就是最大褒奖

2020年03月02日 05:21 来源:华西都市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支援武汉的宜宾护士:患者康复就是最大褒奖

  “抗击疫情,我们一直在行动!祝福自己,一切安好!”2月25日晚7时许,甘林鹭坐在酒店房间的书桌前,在日记本上写下这段话后,她就前往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开始了夜班工作。

  甘林鹭来武汉已经快一个月了。1月28日,宜宾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赶赴武汉,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急诊科护士甘林鹭是出征人员之一。

  电话报名

  义无反顾上一线

  “穿上白衣是战士,去战场是使命与责任!”这是1月28日到达武汉后,甘林鹭第一篇日记里的话。她和众多逆行者一样,义无反顾踏上抗疫一线。

  1月25日晚上,甘林鹭正在吃晚饭,接到医院要组建援助武汉医疗队的电话,她直接报了名。“当时没别的想法,哪里需要我,我就去。”

  “以前总向往着三月去武大,听说那里的樱花浪漫得让人窒息……”然而,甘林鹭初见的武汉,无比空寂。“但随处可见的加油标语、值守的人们、美丽的城市,依旧让我感受到了强大的中国力量和蓬勃向上的生机。”

  四川省第一二批医护团队支援的是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甘林鹭分配在9楼重症病房。因为重症患者没有家属护理,护士要身兼数职。对于重症患者更需要精细护理,擦拭身子、翻身拍背、送饭喂食、心理护理,繁重且辛苦。“值得高兴的是,已有多名重症患者在医护人员的有效治疗及悉心护理下转入普通病房。”患者离恢复健康更进一步,对甘林鹭而言就是最大的褒奖。

  2月21日,甘林鹭在为患者做护理时,一位姓何的患者语气低沉地对她说:“你们来自四川,感谢你们,真的太伟大了。若能康复,我一定会做很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听到这些话,甘林鹭瞬间红了眼眶,但她只能将头仰起,使劲眨眼,将泪水挤回去,“不能落泪,雾气会遮住防护面罩,影响视线!”

  30岁生日

  许下美好愿望

  这段日子非常忙碌,甘林鹭笑称,她在家是一个不干家务的人,是被妈妈捧在手心里的公主,是丈夫心里的女王。但在这里,甘林鹭翻开了新的人生篇章。

  1月30日是甘林鹭30岁生日,虽已过去多天,但甘林鹭想多许一个愿望:战疫早日取得胜利,城市恢复热闹繁华,美美地去上班、去逛街、去聚会,回到曾经最平凡的生活。她也时常想念家乡的燃面、烧烤火锅。

  甘林鹭不知道这场“战疫”还有多久结束,什么时候能回家。3月9日是儿子两岁生日,“也许我赶不回去了,在这里想提前对儿子说一声生日快乐!”甘林鹭说,我现在有比思念家人更重要的事要去做,思念在心底,一切都好。

  独自一人在一线坚守怕吗?“讲真,当然怕,怕不能完成任务,怕家里上有老下有小没人照顾,想平安回家。”甘林鹭很干脆地说,“但我要对得起自己肩上的职责。”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