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绵竹女孩在武汉的爱心抗疫

绵竹女孩在武汉的爱心抗疫

2020年03月02日 05:53 来源:华西都市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绵竹女孩在武汉的爱心抗疫

央视报道截图。

  2月23日,这是绵竹90后女孩王利留在武汉当志愿者的第29天。

  这天上午,武汉天气晴朗,阳光灿烂。上午9点过,王利开着她的爱车来到汉口武珞路一小区,她要带上一位八旬老人去中部战区总医院拿药。

  绵竹女孩王利,两年前来到武汉做网约车司机,今年春节前,本来打算过年回绵竹老家。1月23日凌晨听到武汉封城的消息后,那一刻突然犹豫了,“封城了,公共交通都停运了,武汉市民出行就是一件难事,我就留下来了。”王利在除夕当天就报名当志愿者,初一就去社区报到了。

  感恩之心

  要一直延续下去

  王利说,首批报名的志愿者有200人,分成不同的组,进驻不同的社区,为社区居民必要的出行提供免费接送服务。为了保证自身及乘客安全,他们每天都要对车内外进行多次消毒,还要穿上防护服。因防护物资有限,他们常常将穿了一天的防护服经过彻底消毒后重复使用,直到领到新的防护服。

  2月19日,武汉大雪,王利早早来到一社区门口,为了让受助者能一下子看到自己,她竟在风雪中哆嗦站立了十多分钟,嘴唇冻得发紫。

  2月20日晚,央视《焦点访谈》报道了王利在武汉当志愿者的感人故事。随后,封面新闻记者与她连线,问她是否感到害怕过?她说,“汶川地震都过来了,还有什么可怕的。”汶川地震时,王利才18岁,“当时,很多人来帮助我们,给我们送来物资,给了我们很大的温暖和希望。”自己现在也有这个能力和条件去帮助别人了,她要把这种精神延续下去:“我最希望疫情快点结束,能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热干面。”

  “每天上两次厕所,中午一次,晚上一次,尽量减少浪费。接送的一般都是社区里的老年人,他们很多都是慢性病患者,需要去医院做透析、做化疗,都是必要的出行,这时社区工作人员就会联系我们负责接送。”23日,王利早上8:30出门,当天要把正康花园一八旬患者的生活用品送到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自从留在武汉几乎天天都是这样,有时是凌晨4:30就出门了。

  24小时待命

  以保障社区有车用

  24日,武汉的天气出奇清爽,王利难得去江边溜达一下。

  王利高兴的是,这几天没有看到有患者求助的信息了。这说明武汉在患者救助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善。

  但她丝毫不敢松懈,仍24小时待命,以保障社区有车用。

  王利所在的洪山区丽岛花园社区,有5名志愿者,除她以外其余都是当地人。她说,这些志愿者也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早出晚归,为了家人,很多人选择自我隔离,有的还一直睡在阳台或车上。

  这几天的工作,主要是帮居民团购生活用品,然后回到小区分发下去。

  王利2018年来到武汉工作,今后也打算留在这里。她很喜欢这座城市。

  想念妈妈

  想念四川的火锅

  当志愿者这段时间,除了防止感染,最大的困难是吃饭不规律,泡面是主要食物,王利很想念四川的火锅。

  工作闲暇时,想念家了,王利会和远在绵竹的妈妈视频,每次妈妈总是不忘叮嘱她“别出门”,王利就说,“我知道了,知道了。”“其实妈妈不知道我每天都在出门,知道了肯定会责备。”一直以来,她都没有告诉妈妈本可以在武汉封城之前回家,“我都是封了城后,才跟妈妈说,封城了,回不去了。”

  90后女孩王利一个月来在武汉的爱心抗疫,让她远在四川绵竹的哥哥王建全大为感动。受妹妹的影响,王建全和朋友们还组织了对湖北的食品援助。

  王建全说,我们父辈从小就教育我们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妹妹做到了,作为哥哥也为她自豪,希望她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保护好自己早日平安回家!

  封面新闻记者李贵平受访者供图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