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隔离点三类地点实现“床等人”

武汉: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隔离点三类地点实现“床等人”

2020年03月02日 07:39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三类地点实现“床等人”

  3月1日,江汉方舱医院共有140人出舱,至此江汉方舱医院累计出舱人数达1072人。目前,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隔离点三类地点床位已全部实现“床等人”。

  通讯员涂晓晨 刘坤维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武汉市多渠道扩增收治床位,保障新设床位救治能力。目前,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隔离点三类地点床位已全部实现“床等人”,为提高治愈率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3月1日,武汉江汉方舱医院迎来了第1000位出院患者。作为武汉市首批投入使用的方舱医院,江汉方舱共有6个病区,最多时同时收治了1529位轻症患者。经过近1个月的运行,目前在院患者已经下降到500人。

  在收治重症患者为主的定点医院,床位情况也出现积极变化。武汉市肺科医院是最早的两家定点医院之一,初期开放122张床位,高峰时却收治了160位患者,收治压力极大。现在,这样的情况正在好转。

  截至2月29日,共有定点医院48家,再加上其他医院扩充的床位,共有应对新冠肺炎的床位26911张,空余床位6704张。方舱医院16家,可用床位13467张,空余床位7255张。隔离治疗点可用床位11172张,空余床位7482张。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

  截至2月29日,湖北新冠肺炎新增治愈人数连续11天超过新增确诊病例,武汉市各发热门诊接诊量也在显著下降。

  下一步,武汉将逐步把方舱医院的患者向定点医院集中,轻症向一般定点医院集中,重症向重症定点医院集中,救治关口前移,应早尽早,以有效控制轻症转重症,挽救患者生命。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