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社区防疫一线的“五星”勤务兵:既当“跑腿员”又做“出气筒”

社区防疫一线的“五星”勤务兵:既当“跑腿员”又做“出气筒”

2020年03月02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社区防疫一线的“五星”勤务兵:既当“跑腿员”又做“出气筒”
    谭海超根据社区居民需求采购生活用品。 赵文慧 摄

  (抗击新冠肺炎)社区防疫一线的“五星”勤务兵:既当“跑腿员”又做“出气筒”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2日电 (戚亚平 赵文慧)每天走2万多步、拨打和接听200多个电话、回复600多条微信、为100多户居民提供各项便民服务……

  这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三坪农场融合社区工会会员谭海超近段时间的工作强度。

开车为居民送食物。 赵文慧 摄
开车为居民送食物。 赵文慧 摄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三坪农场融合社区被划分为A、B、C三个区域,实行网格化便民服务管理。

  “907户2507人”,提起自己与其他6位同事负责的C区,谭海超再熟悉不过。

  1994年出生的谭海超,参加社区工作刚满半年,在疫情防控初期,他给自己定了一个严苛的工作要求:不能漏接一个职工的来电,不能漏回一个职工的微信。

  “严叔叔,苹果和芹菜放在门口了,您把垃圾提出来放在门口,我一会帮您带走。”满头大汗的谭海超站在医学观察人员严亮(化名)的家门口,用微信联系了他。正要转身离去时,门开了。

  “小谭,太谢谢你了。”进了电梯,谭海超还在想着严亮的话,脑海里不由想起前几日严亮与自己“打擂台”的事,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

  此前,严亮的两个孩子分别从浙江和江苏回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返疆人员要接受14天的医学观察。当时,严亮态度十分坚决,不仅拒绝孩子们接受医学观察,还不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

  “我老了,一年到头就盼着和孩子们见面。他们一回来,你们就狠心把他们带走,我想不通。”“测什么体温,好得很!就别瞎操心了。”

  谭海超一次又一次面对横眉冷眼且言辞犀利,委屈只能往肚子里咽。为做通严亮的思想工作,谭海超没少下功夫。

  为让严亮彻底放心同时也理解老人思念心切,谭海超经常借助微信视频让他们进行“面对面”的团聚。

  当严亮看到孩子们在医学观察点吃得好、睡得好,工作人员对他们照顾得也很好时,也就安心了。

  “家里没鸡蛋了,我要一公斤鸡蛋。”那天,正在吃午饭的谭海超接到了严亮的电话。放下碗筷,他一路小跑到菜店买上鸡蛋,又一路飞奔将鸡蛋送去。

  还有一次,晚上11时,严亮心血来潮想吃香蕉,便拨通了谭海超的电话。二话没说,谭海超立即出门买了香蕉给他送去。

  就这样,两人的关系慢慢好起来。

  “小谭,等会我加你微信,你同意一下。”“好,严叔叔。”

  原来,买鸡蛋和香蕉的钱严亮一直没给,加了微信后,他通过微信转账把钱补上了。

  “以前,我态度不好,小伙子还是一如既往地帮助我。人心都是肉长的,小伙子不错。”谈起前段时间的言行,严亮有些羞愧。

  每天,谭海超都在为C区的职工群众当“采购员”“跑腿员”甚至“出气筒”。除了买些米面油、水果、蔬菜这样的日常生活用品,还要买水买电,有求必应。

  “有时候困了,哪怕短短10秒的闭眼机会都不想放过。”谭海超说。

  “他们这么辛苦也是为了我们,他们的付出我记在心里,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战胜疫情。”三坪农场融合社区C区职工王先生说。(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