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吉林辽源酒店经理清空客房打造医护人员休整阵地

吉林辽源酒店经理清空客房打造医护人员休整阵地

2020年03月02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辽源酒店经理清空客房打造医护人员休整阵地
    艾厚宇在整理酒店房间。共青团辽源市委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辽源酒店经理清空客房打造医护人员休整阵地

  中新网辽源3月2日电 (柴家权)换洗床单、整理备品、仔细给房间的每一个角落消毒……近一个月以来,37岁的艾厚宇每天都重复着上述工作。手掌泡得发白、24小时随叫随到,他和他的员工们“承包”了吉林省辽源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护人员的衣食住行。

  艾厚宇是辽源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辽源澳利华商务酒店总经理。疫情发生后,艾厚宇第一时间向团组织请战,加入了吉林青年防疫志愿者队伍,他清退了自家酒店的所有入住客人,取消了所有订单,把房间让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百余名医护人员,解决了他们轮休、隔离休息的问题。

  艾厚宇说:“那段时间生意比较红火,房间基本都是满员,订单也都排满了,但是为了能让医护人员更好地休息,我愿意将房间空出来。”

  让艾厚宇感到暖心的是,客人们对他的行为都表示了支持和理解,非常配合腾房工作。

艾厚宇给楼道消毒杀菌。共青团辽源市委供图
艾厚宇给楼道消毒杀菌。共青团辽源市委供图

  房间有了,但困难也随之而来。86间客房的消毒杀菌、备品整理及烹制饭菜……大量工作摆在艾厚宇面前,但此时酒店的工作人员却越来越少。“很多员工对疫情有恐惧心理,而且服务的是每天都接触病患的医护人员,他们有压力我也理解。那段时间应该是我一个月来最为困难的。”艾厚宇说。

  为了加快工作进度,不耽误一线医护人员宝贵的休息时间,艾厚宇亲自上阵,和自愿留下来的工作人员一起加班加点干活。五层楼上下跑,艾厚宇每天都“走出”两万步以上。

  艾厚宇回忆,在那段忙碌的时间里,让他最受感动的是酒店前台经理李巍的支持。“她是一个很瘦弱的女生,而且刚刚做完胆囊手术一个月,得知我们缺乏人手后,毅然决定回来帮忙,每天拖着病躯跟着干活。”

  慢慢的,艾厚宇身边的人多了起来。他的亲属以及社会上的志愿者陆续赶过来帮忙,这让艾厚宇更加得心应手。他主动提高了员工的工资待遇,并自行购买了紫外线消杀设备,只求能够更好地服务医护人员。

  对于自己所做的这些,艾厚宇表示,这就是一个中国人应该做的事,应该承担起的责任和义务。“没计算过成本,他们(医护人员)太不容易了,我只希望他们吃好、休息好。”

  “现在各地企业都在陆续复工,但是我还没有考虑过这件事,只要疫情不结束,我就会和医护人员们一起,一直奋斗在第一线。”艾厚宇说。(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