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七旬医生重返防疫一线 捐款2万用于疫情防控

新疆七旬医生重返防疫一线 捐款2万用于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02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七旬医生重返防疫一线捐款2万用于疫情防控
    刘玉莲为群众测量血压。刘玉莲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新疆七旬医生重返防疫一线 捐款2万用于疫情防控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2日电 (倪晓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获得“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七旬医生刘玉莲,重返新疆哈密市伊州区二堡镇卫生院防疫一线。并把自己省吃俭用下来的2万元存款捐赠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不久前,刘玉莲打电话给哈密市伊州区总工会办公室主任曹雪琴,表达了自己想要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的想法,因为自己不会用手机操作,想请曹雪琴帮忙。接到刘玉莲的电话后,曹雪琴劝刘玉莲:“刘阿姨,您的身体不好,叔叔年纪大了,也没什么收入,您的心意我们都知道,钱您留着自己用。”

  平时和蔼可亲的刘玉莲固执了起来,坚持要捐款,跟曹雪琴说:“我是一名党员,国家有困难,我得出一份力,我自己平时省吃俭用一些就可以了。”

  在曹雪琴的帮助下,刘玉莲通过伊州区红字会捐款2万元。她说:“从电视上看到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痛苦,我心里非常难受,我想出一份力,我的家人都特别支持我。”

  刘玉莲的生活并不富裕,平日里省吃俭用,穿着朴素,但当国家遇到困难时,她总是毫不犹豫地站出来。“我平时多省一些,国家有困难的时候就能多帮一些。”

  哈密市伊州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侯晶晶说:“原来在工作中就认识刘阿姨,每次只要国家有困难,她总是主动站出来,我特别敬佩她。”

  平时,伊州区总工会负责各级道德模范的管理工作,对伊州区总工会办公室主任曹雪琴来说,刘玉莲是值得所有人学习的榜样。“每次国家有什么困难的时候,刘玉莲一定会尽自己所能出一份力,她是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榜样。”

  资料记载,刘玉莲上世纪60年代末从甘肃通渭县随父迁居到哈密市二堡公社一大队二小队,后被派送到公社卫生院参加了半个月的脱产培训,从此开始了她40余年“赤脚医生”的人生历程。(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