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3乡镇32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

贵州3乡镇32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

2020年03月02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3乡镇32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
    资料图:航拍贵州紫云布依村寨晨雾。 贺俊怡 摄

  中新网贵阳3月2日电 (记者 张伟 通讯员施绍根)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琊川镇、毕节市纳雍县厍东关乡、黔南布衣族苗族自治州惠水县好花红镇3乡镇与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龙井村、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岩脚镇太和村、遵义市播州区乌江镇老君关村等32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

  记者2日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上述消息。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和司法部五部门日前下发通知,确定了99个乡(镇)998个村作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贵州3个乡镇32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是乡村治理的引领力量,将为乡村有效治理提供不同的模式和样板。

资料图:航拍榕江县车江大坝。 贺俊怡 摄
资料图:航拍榕江县车江大坝。 贺俊怡 摄

  示范乡镇的创建标准包括:乡村治理工作机制健全、基层管理服务便捷高效、农村公共事务监督有效、乡村社会治理成效明显。示范村的创建标准包括:村党组织领导有力、村民自治依法规范、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文化道德形成新风、乡村发展充满活力、农村社会安定有序。其中要求示范村要有明确的发展规划,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不断发展壮大,村民增收渠道多样,村容村貌整洁美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