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放弃“宅”生活 新疆餐厅老板为一线防疫人员当起“送餐员”

放弃“宅”生活 新疆餐厅老板为一线防疫人员当起“送餐员”

2020年03月02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放弃“宅”生活新疆餐厅老板为一线防疫人员当起“送餐员”
    陈真为社区居民送餐。 叶翠 摄

  (抗击新冠肺炎)放弃“宅”生活 新疆餐厅老板为一线防疫人员当起“送餐员”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2日电 (叶翠)“吾买尔江,今天中午给大伙儿做点拉条子,炒个毛芹炒肉、土豆丝炒肉,再来个西红柿炒鸡蛋!”“好呢,老板!我们现在就准备。”上午10点,刚忙完早餐的陈真又开始为社区工作人员、孤寡老人、民警们的“爱心午餐”忙碌起来。

  陈真是新疆哈密市疆歌儿美食餐厅的老板。最近,他放弃“宅”家生活,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借助自身优势,主动担负起了社区防疫的“勤务兵”。

陈真给员工测量体温。 叶翠 摄
陈真给员工测量体温。 叶翠 摄

  “多亏了小陈,在这么特殊的时期,自己和店员吃住在店里,就为了解决大家的吃饭问题。”说起陈真,哈密市丽园社区第一书记、哈密市纪委监委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孙友华竖起了大拇指。

  疫情发生后,丽园社区干部们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每天都奔赴在抗疫一线。实行封闭式管理后,社区干部们更是24小时在岗。起初,社区干部临时在小区内的日间照料中心就餐,可餐厅管道漏水,导致餐厅不能使用。

  “社区干部这么累,得让吃好,保持好的体力,才能打赢这场阻击战。”“我也有这样的想法,你们那么累,还要操心吃饭问题,做饭我是行家,你们安心工作。”

  当孙友华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找到小区附近开店的“邻居”陈真时,没想到陈真如此爽快,两人一拍即合。

  2月以来,陈真召集在家的4名员工,一起驻扎在店里,开始为这场战“疫”出力。

陈真做好备餐前期工作。 叶翠 摄
陈真做好备餐前期工作。 叶翠 摄

  “社区干部每人一天伙食费20元,他肯定是亏本的,所以我们特别感谢。”社区干部唐丽告诉记者,当陈真得知有独居老人吃饭难后,又再次伸出援手,送餐名单上又多了10名孤寡老人。

  “患难见真情,小陈真的是个好小伙,我给他点赞!”71岁的李芸芸是独居老人,儿女不在身旁照料,一日三餐吃的很简单,每天都能收到陈真的“爱心午餐”,她心里充满了感激。

  “疫情不退,我送饭不停。就想着让他们吃口热乎饭,吃好了,人才有干劲。”陈真说。

  “陈老板心好,他看见我辛苦,夏天叫我来店里乘凉,冬天叫我来取暖。热水、奶茶都给我提供,有时还给我免费送饭吃。”艾力·伊力亚斯是一名环卫工人,经过两年的接触,他早已把陈真当成了朋友。

  在艾力看来,陈真的爱心饭,不但暖身暖心,还有满满的正能量。(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