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长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出院 防疫工作不“清零”

山西长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出院 防疫工作不“清零”

2020年03月02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长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出院防疫工作不“清零”
    高某系长治市首例确诊患者。 董浩 摄

  (抗击新冠肺炎)山西长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出院 防疫工作不“清零”

  中新网长治3月2日电 (范丽芳 刘娟)3月2日,山西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最后一例也是长治市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高某治愈出院。至此,长治市8名确诊患者全部出院。

  26岁的患者高某1月18日从武汉返回长治。1月22日出现发热及咳嗽症状。1月24日转入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治疗,胸部CT显示右肺肺炎征象,核酸检测为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感染患者,系长治市首例确诊患者。

高某与医护人员挥手告别。 董浩 摄
高某与医护人员挥手告别。 董浩 摄

  入院一周后,高某身体基本恢复正常,但病情反复,核酸检测未转阴。医院经过与省、市专家多次会诊,采用中西医结合同步治疗,注重对患者的心理疏导,高某病情逐步好转,痰、血液及咽拭子核酸多次检测均为阴性。

  经长治市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六版)》相关标准,报省专家组审核后,同意患者出院。

截至目前,长治市共收治8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董浩 摄
截至目前,长治市共收治8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董浩 摄

  当日,该院为高某举行简短出院仪式,长治市卫健委副主任魏魏,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党委书记尚进平、常务副院长宋志斌、副院长张文平及医护专家救治团队代表参加。离别之际,高某鞠躬致谢,感谢在院期间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心理帮助。

高某感谢在院期间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心理帮助。 董浩 摄
高某感谢在院期间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心理帮助。 董浩 摄

  截至目前,长治市共收治8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其中3名危重患者转至太原,5名患者在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治疗。现8名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高某是长治市最后一例治愈出院的患者。

  张文平表示,长治市新冠肺炎住院患者“清零”,但防疫工作不能“清零”,要持续做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继续保持应急状态。另外,医院还要做好疫情期间正常医疗服务工作,继续配合落实好防控措施。(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