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州黄埔千里“上门送医”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广州黄埔千里“上门送医”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黄埔千里“上门送医”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3月2日下午,满载31名来自河南驻马店的工人的大巴顺利抵达,广医五院医疗小分队随车抵达,这是广州市黄埔区护航企业复工复产精准出招,千里“上门送医”为返岗员工体检。 王华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黄埔千里“上门送医”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中新网广州3月2日电(王华 叶国)3月2日下午,满载31名来自河南驻马店工人的大巴顺利抵穗,广医五院医疗小分队随车抵达,这是广州市黄埔区护航企业复工复产精准出招,千里“上门送医”为返岗员工体检。

  为破解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招工难、用工难问题,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还计划安排更多的专列前往员工集中的广东省外地区,这些专列将有医务人员随行,在当地给员工进行健康体检。除此之外,该区还将采取政策扶持、线上招聘、健康管理协作等多种方式,破解用工难,有力推动区内企业复工复产。

  广州科学城总部经济区项目经理何锐则表示,该项目自2月10日复工后,原先250名员工仅到岗不到30人,用工存在较大缺口,而这批31名工人明天即可上岗,黄埔区政府对复工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这批返岗工人已经在当地经过核酸检测,回到工地后还将有14天的观察期。在这14天内,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工人可上岗,但不得外出。目前工地工人已达150人,预计一周后复工率可达100%。

  据了解,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内企业近日陆续复工复产,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许多企业的工人滞留在老家,无法按时复工。广州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计划安排专车前往工人比较集中的地区接回员工。广医五院组建3人医疗小分队,带着专业设备跟车抵达当地,为返岗工人进行健康筛查和病毒抗体检测。

  黄埔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总监谢成表示,下一阶段,还将继续开通返岗工人专列、专车,并配备医务人员随车赴当地给工人现场体检,提高返岗返工效率。(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