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新冠肺炎患者出院率达87.1% 未现复工复产导致病例

浙江新冠肺炎患者出院率达87.1% 未现复工复产导致病例

2020年03月02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新冠肺炎患者出院率达87.1%未现复工复产导致病例
    杭州余杭永福社区,居民扫码展示健康码。 张斌 摄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新冠肺炎患者出院率达87.1% 未现复工复产导致病例

  中新网杭州3月2日电(记者 张斌)3月2日,浙江官方公布称,该省累计出院人数已连续12天超过住院人数,出院患者占全部确诊患者的比例达87.1%。近一个月来,浙江没有出现因复工复产导致的病例。

  当日,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在杭州透露上述情况。

  3月2日,浙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表明该省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但随着“三返”高峰到来,疫情输入性风险将增加。

  “国内疫情虽然不断得到有效控制,但境外疫情却开始呈现多点蔓延的态势,尤其浙江省对外开放程度较高,必须高度警惕疫情反向传播的严重威胁。”陈广胜表示,浙江的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阶段,要继续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打好疫情防控战役的下半场。

  陈广胜介绍,此间,浙江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情况。截至3月2日12时,该省累计发放健康码6369.3万张,绿码率达98.5%。3月1日,浙江全省精密智控指数平均得分96.87分,“表明浙江省前阶段精密智控各项举措都在落地见效。”

  在打好惠企政策组合拳方面,浙江根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先后出台系列惠企政策,政策内容、操作流程以“一图读懂”形式全部在该省政务服务平台“浙里办”上公布,有关政策正取得效果。比如,通过实施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政策,浙江2月1日至2月28日发放优惠贷款832笔、金额171.82亿元,支持重点企业556家。

  数据显示,浙江全省企业产能恢复率指数已于2月末达到76.75,比一周前提高24.58个点。

  “但小微企业产能恢复情况还不够理想,我们也关注到一些企业的烦恼,如有的企业家‘没复工睡不着,复工了更睡不着’。因为产业链还没完全疏通,或者新订单不知在哪里,感到经营压力比较大。”陈广胜说,浙江将进一步狠抓政策补缺和政策落地,“努力同广大企业和百万浙商一起挺过难关,共同迎来浙江经济的全面复苏。”(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