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缅边境瑞丽:8名高危地区返回人员擅自外出被强制隔离

中缅边境瑞丽:8名高危地区返回人员擅自外出被强制隔离

2020年03月02日 2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缅边境瑞丽:8名高危地区返回人员擅自外出被强制隔离
    图为8名人员被强制隔离。 杨雪梅 摄

  (抗击新冠肺炎)中缅边境瑞丽:8名高危地区返回人员擅自外出被强制隔离

  中新网瑞丽3月2日电(杨雪梅)近日,8名从外地返回云南省瑞丽市的务工经商人员因不认真履行居家隔离、不听劝阻擅自外出,给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困扰,瑞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已对这8人采取强制隔离措施。

  地处中国西南边陲的云南瑞丽,与缅甸接壤,瑞丽口岸目前是中缅边境上人员、车辆、货物流量最大的口岸。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瑞丽正全力守住国门口岸第一道防线,防控疫病的传出与输入。

图为8名人员被强制隔离。 杨雪梅 摄
图为8名人员被强制隔离。 杨雪梅 摄

  据了解,这8人先后于2月19日至24日进入瑞丽市,分别来自安徽、浙江新冠肺炎疫情高危地区。8人进入在瑞丽市的住所后,公安卡点民警要求他们必须居家隔离14天后方可开展相关务工、经商活动。

  这期间,8人未履行相关居家隔离的约定,并在隔离期内经常外出,被公安卡点民警反复推送通报。经工作人员调查反映,8人在隔离期内经常外出,给瑞丽市各族民众健康安全造成了隐患,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困扰。经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决定,于27日对这8人实施了强制隔离。(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