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北邢台一志愿者滞留服务区多日不能返乡 已被当地接回

河北邢台一志愿者滞留服务区多日不能返乡 已被当地接回

2020年03月05日 0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邢台3月5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针对河北沙河一货车司机因向湖北运输物资滞留服务区无法返家一事,邢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众号“邢台发布”4日晚间通报称,4日上午,沙河市已安排120救护车从安阳高速服务区将志愿者接回,并按照防疫有关规定安排其在沙河市人民医院进行医学观察及核酸检测和肺部检查,同时采取隔离措施。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并启动问责程序。

图为“邢台发布”通报志愿者滞留高速服务区情况截图。
图为“邢台发布”通报志愿者滞留高速服务区情况截图。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河北沙河卡车司机李金斗从1月底起先后为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等机构服务,运输支援湖北的消杀防护物资。2月底,在外奔波了一个月的李金斗有些疲惫,便提前告知沙河市防疫部门,请求安排场所进行隔离。但当地防疫部门却根据该市的防疫规定对李金斗作出了“劝返”处理。无奈之下,李金斗只能徘徊于高速服务区内,已经几天几夜,基本生活都成了问题。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关注。

  针对此事,邢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众号“邢台发布”4日晚间通报称,针对媒体反映沙河市货车司机李金斗因向湖北运输物资滞留服务区无法返家的有关情况,沙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对该情况进行核实解决。

  经查,沙河市货车司机李金斗,实名李龙飞,本人拥有一辆大型运输车辆,从事物流运输工作,1月31日至2月29日从河北省往返湖北省6次运送物资,并未回过沙河居住地。期间,属地政府和防疫机构均未收到任何机构或组织关于其本人从事志愿服务的来电来函,乡村防疫工作人员因其长期在外来往疫区,劝其暂缓返乡,致其暂时滞留。

  4日上午得知有关情况后,沙河市当即安排120救护车从安阳高速服务区将李金斗接回,并按照防疫有关规定安排其在沙河市人民医院进行医学观察及核酸检测和肺部检查,同时采取隔离措施。

  通报称,该事件反映出个别工作人员对政策掌握不准,只考虑本乡村安全,工作方式简单,各级各部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准确理解并执行有关防疫规定。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对此展开调查并启动问责程序。(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