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这个白衣“小虎队”中 个个是“暖男”

这个白衣“小虎队”中 个个是“暖男”

2020年03月05日 04:32 来源:科技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这个白衣“小虎队”中 个个是“暖男”

护士万源正在对患者进行护理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供图

  一线镜头

  在武汉抗疫一线,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二附院)9名青年男护士组成的“小虎队”十分抢眼。

  2月8日,二附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9名男护士随团出征。一个月来,这群小伙子们打破了护士职业圈“女儿国”的现象,持续发挥着“温暖”和“英勇”的双重优势,勇挑重担,发挥着“半边天”作用。

  张彪是二附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男护士,能够对重症患者使用到的各种护理治疗仪器(监护仪、呼吸机、高流量氧疗机、输液泵、注射泵、除颤仪、负压吸引器等)进行熟练的操作。同时对各学科的重症疾病有着扎实的护理经验,面对不同患者能快速找出护理方案,并制定出个体化的护理措施。

  和张彪一样,这群男护士们个个都对各种治疗仪器很精通,应急能力十分优异。

  2月26日凌晨,一位老人血氧饱和度突然降至32%,意识丧失,巡视病房的男护士万源发现后迅速为老人上了呼吸机,最终老人意识恢复。老人醒来后的第一句话便是“谢谢”。万源说:“我知道停止呼吸时的那种憋气感会异常难受,这么大的痛苦后还能下意识地说一句‘谢谢’真的让我难以置信。”

  前些日子,一位患者被新冠肺炎夺去生命,男护士薛鹏军没有犹豫,主动上前,有条不紊地拔除患者身上的各种治疗管路,为患者擦洗身体、填塞消毒棉球、消毒床单。薛鹏军说,此时的他想做的就是让患者有尊严地离开这个世界!

  这些男护士们危急关头是战士,日常工作中是“暖男”。在二附院进驻的武汉相关医院,有一些病人因为年龄大生活不能自理。何其豪、郭学军、刘尊、许龙等男护士们,常在床边协助患者翻身、洗漱。尤其是当面对一些男性患者时,他们能保障患者得到更合理的护理。

  二附院武汉一线医疗队领队负责人常常说,我们收治的患者中老年人居多,这些男护士们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了他们身体强壮、精力充沛、临危不惧的优势,作出了特殊贡献,时代会记住他们的!

  本报记者 史俊斌 通讯员 王 妮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