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累计治愈出院数“反超”现有确诊数

武汉累计治愈出院数“反超”现有确诊数

2020年03月05日 08:21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琪)根据国家卫健委官网统计,3月3日,武汉市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14例。截至3日24时,武汉累计治愈出院24890例,现有确诊病例22368例。武汉累计治愈出院数首次超过现有确诊数。

  3月3日,武汉新增治愈出院病例达1859例。在本地医护团队和全国志愿医护团队的努力下,武汉从2月19日开始出现“新增治愈病例”超过“新增确诊病例”的态势,并一直持续至今。

  在武汉市第一医院,共聚集了10支国家医疗队,累计出院人数已达到了304人。该医院副院长陈国华表示:“这段时间我们出院的病人数稳定在两位数,从30人到50人不等。”

  近日,方舱医院迎来“出舱”高峰。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江汉方舱医院140名患者3月1日出院,这是江汉方舱医院启用以来,单日出院人数最多的一次。在武汉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3月1日也迎来单日出院高峰,132名患者符合出院标准,准予出院,由各区安排车辆接回。

  降低病亡率,危重症患者救治是关键。在华中科大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从2月10日收治首批患者以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疗队共接诊57名重症、危重症患者。目前,已经陆续出院人数31人,治愈率超过50%。

  随着武汉市各医院多批患者治愈出院,按照防疫指挥部统一调派,治愈出院人员将被转运到指定的隔离点继续隔离。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专家曾光表示,武汉市已经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仍要保持目前的压力态势,等到新增病例降到个位数,才算和全国其他省市保持一致,所以武汉还有较长的路要走。他认为,目前武汉市要注意“清查”社会上是否还有散在病例,以及关注特殊场所的病例收治情况。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