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获武汉首张爱心捐献荣誉证书

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获武汉首张爱心捐献荣誉证书

2020年03月05日 09:07 来源:湖北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家三部门表彰捐血的新冠肺炎康复者

  首张荣誉证书在汉颁发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麟、通讯员张宇)3月3日,44岁的新冠肺炎康复者张庆锋在武汉血液中心捐献了400毫升血浆后,领到了武汉市第一张“爱心捐献荣誉证书”。

  当日,由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三部门共同颁发的“爱心捐献荣誉证书”在武汉颁发,用以褒奖参与血浆捐献的新冠肺炎康复者,感谢他们为拯救更多新冠肺炎患者作出的特殊贡献。

  双手拿着证书,张庆锋心情格外激动,“我身边有朋友是找武汉市中心医院江学庆医生做的手术,听闻他因为新冠肺炎病逝,我非常痛心。希望更多康复患者捐献血浆,为抢救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出份力。”

  “我们将通过邮寄的方式为前期已经捐献的爱心康复者补发证书。”武汉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除证书外,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参与血浆捐献可享受无偿献血同等待遇。

  为捐献方便,武汉共有六个康复期血浆捐献点。武汉血液中心成分献血科主任陈涵薇介绍,康复者捐献一次血浆可以帮助1至2名重症患者,相对目前重症患者的数量,还需要更多康复者参与捐献才能有效保障临床治疗。恢复期血浆捐献的间隔期是14天,第一批血浆捐献者中,已经有4人进行了二次捐献。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