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巴基斯坦志愿者哈荣:作为半个武汉人 我也想尽一份力

巴基斯坦志愿者哈荣:作为半个武汉人 我也想尽一份力

2020年03月05日 09:49 来源:国际在线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宛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多在华工作生活的国际友人,与中国人民并肩作战,共同抗击疫情。来自巴基斯坦的哈荣就是其中之一。他自称“半个武汉人”,把武汉视为自己的第二个家。抗击疫情期间,哈荣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负责海外捐赠物资对接的相关工作。

  来自巴基斯坦的哈荣是联想集团的一名测试工程师,他已经在武汉工作生活四年了。2月初,哈荣看到巴基斯坦向中国提供抗疫医疗物资援助的报道后,心里非常激动,希望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这里就像是我的第二个家,作为半个武汉人,我也想尽一份力。”

  他在同事的帮助下,成为了一名负责对接海外捐赠物资的志愿者。“我的这份志愿者的工作内容本身不难,但需要多线程操作,每天都要同时对接十多项捐赠。”

  会说乌尔都语、中文和英文的哈荣,对接着来自日本、新加坡,美国、土耳其以及欧洲多国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捐赠者。家人和同事都非常支持他。“由于时区不同,我一般在早晨8点半开始工作,直到晚上11、12点。在这一过程中我的妻子对我的支持十分重要。公司也很支持我做志愿工作,给我减轻了工作方面的负担。”

  截至2月28日,哈荣已经完成了110单捐赠物资的全流程沟通工作。所谓全流程沟通,包括确认采购到位、确定物流路径、办理免税捐赠手续等五个主要节点,每个节点都涉及大量沟通、对接工作,哈荣的微信里也因此多了80多个相关的工作群。

  哈荣从二月初开始担任志愿者已经一个月了,是所在团队里工作时间最长的志愿者之一。他表示,只要有需要,还会继续自己的志愿工作。“只要对我还有需要,我就不会后退。我期待疫情赶紧过去。但只要情况还需要,我随时都乐意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