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成都:来蓉之前14天内有疫情较重国家旅居史的一律隔离14天

成都:来蓉之前14天内有疫情较重国家旅居史的一律隔离14天

2020年03月05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成都:来蓉之前14天内有疫情较重国家旅居史的一律隔离14天

  中新网成都3月5日电 (王鹏)记者5日从成都市卫健委获悉,成都就进一步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和管理工作采取了系列举措,来蓉之前14天内有疫情较重国家旅居史的中外人员将一律隔离14天。

  据悉,此前成都海关、市卫健委、双流机场等部门(单位)联防联控,通过指定远端停机位、入境旅客体温检测和健康筛查,专用车辆接送、旅客停留点位消杀、旅客集中或居家隔离(体征异常旅客送定点医院收治)等举措,严格疫情管控。

  成都市卫健委表示,按照“一视同仁、集中观察、分类处置”的原则,所有中外人员,凡是在进入成都之日前14天内,有过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等国家旅行或居住史的,一律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也就是一律隔离14天。

  其中,有症状者严格按规定送至定点医疗机构接受进一步诊治;密切接触者送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对居住地为成都市外的入境人员由成都市通知相关市州专人专车专线接回。

  据了解,成都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机场工作组负责统筹国际航班抵蓉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根据防控形势变化,动态完善防控和服务规范。卫健、外办、公安、交通运输、口岸物流、文广旅、海关、边检、机场、航空公司等部门(单位)将通力配合、各司其职,协同做好境外疫情高风险地区从成都航空口岸入境人员防控服务工作。(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