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东银企携手完成“泰山”与“火神山”的约定

山东银企携手完成“泰山”与“火神山”的约定

2020年03月05日 1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银企携手完成“泰山”与“火神山”的约定
    图为“泰山石膏板”运输车启程前往武汉,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受访方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山东银企携手完成“泰山”与“火神山”的约定

  中新网济南3月5日电 (沙见龙 宋忠修)仅用10天时间,武汉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并交付使用。这场抗疫阵地建设的“中国速度”凝结了广大建设者的心血与汗水,汇聚了来自中国各地驰援建设的爱心洪流。在距离火神山医院千里之外的山东,银企携手保障一线建材供应,完成了“泰山”与“火神山”的约定。

  2020年1月24日,武汉火神山医院相关设计方案完成,主体采用箱式房结构建造。位于山东泰安市泰山脚下的泰山石膏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新型建材生产企业、世界最大的纸面石膏板生产基地,其“泰山”牌石膏板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50%。在此次火神山医院建设中,该企业生产的石膏板和轻钢龙骨等材料被应用于箱式房建设。

图为泰山石膏有限公司已复工智能化生产车间。受访方供图
图为泰山石膏有限公司已复工智能化生产车间。受访方供图

  在收到火神山医院项目建设需要大量石膏板和轻钢龙骨建材的请求后,为保障防疫项目建设进度,泰山石膏有限公司就近调集湖北仓储支援抗疫前线的同时,计划全力复工复产以保证项目用材。因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大规模全面复工存在很大风险,需要调配各地子公司逐渐复工以保证产能。

  多年来,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与泰山石膏有限公司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长期为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现金管理、国际结算、贸易融资等综合化金融服务。2月16日,在得知企业母公司计划全面复工复产时,当地建行当即组织客户经理对接企业资金需求,连夜完成高质量单笔业务申报材料。

山东临工复工复产,员工排队陆续进入车间作业。受访方供图
山东临工复工复产,员工排队陆续进入车间作业。受访方供图

  次日,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为企业开启信贷审批及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各部门分工协作,高效沟通,当日完成2亿元(人民币,下同)流动资金贷款的审批。考虑到企业距离城区较远,建行选派业务骨干驱车70公里上门为企业服务,现场完成合同及业务资料的签字用印。当晚19时,2亿元贷款资金顺利发放,为企业复工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因使用轻钢龙骨和石膏板作为施工材料有利于隔离病房的快速建设,缩短工期,建造的病房保温隔热舒适度高,有助于患者的康复。除火神山医院外,湖北黄冈、汉川、河南、山西、辽宁、上海等地的的抗疫项目也陆续大量使用泰山石膏有限公司的产品。建行的资金协助让该企业抗疫建材生产得到了保障。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作为世界工程机械前50强、国内工程机械前3强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面对全国施工一线设备紧缺的情况,主动协调各地代理商,全线开工,优先满足一线施工需求。第一时间输送了近百台工程机械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建行临沂市中支行作为山东临工建行业务主办行,为客户量身定做了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方案,通过开立银行承兑汇票等方式,帮助企业紧急购进钢材等原材料。在多方协调、努力下,建行成功为该企业办理承兑业务,到位资金10726万元,为稳生产保供应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建行山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该行为疫情期间无法到银行现场办理业务的企业,按复工复产需求量身定制了金融服务方案。通过使用建设银行“企业线上经营工具箱”,帮助企业财务实现在线办公;推广使用建设银行“银企直联+现金池”产品,线上智能化调配集团内部母子公司资金,有效保障各生产单位资金的使用,避免短期小额融资,降低资金成本。

  上述负责人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背景下,该行把特殊时期保障高效金融服务作为当下最重要的工作任务,通过大力支持企业复工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建行将继续发扬“泰山挑山工”精神,以“火神山”的速度和效率,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