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宜昌实行医疗人事人才激励倾斜政策

湖北宜昌实行医疗人事人才激励倾斜政策

2020年03月05日 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宜昌实行医疗人事人才激励倾斜政策
    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护士为新冠肺炎患者吸痰 刘琼 摄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宜昌实行医疗人事人才激励倾斜政策

  中新网宜昌3月5日电 (郭晓莹 李蔚春)“一线医疗卫生人员每工作5天休息不少于1天。防治工作结束后,将安排免费体检并结合实际给予一定假期,假期原则上不少于应休未休法定休息日,休假期间各项福利待遇与在职人员相同。”湖北省宜昌市人社局日前发布消息称,该市建立了医护和防疫专业人员轮休机制、及时性奖励政策,开通了绿色通道,实行激励倾斜政策。

  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性奖励政策。在疫情防控中作出贡献的医护防控人员和集体,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突出的人员和集体,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及时奖励,并发放一次性奖金。截至目前,宜昌市人社局先后提请宜昌市委、市政府分三批次,对在疫情一线贡献突出的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及社区工作者共331人进行嘉奖,为每人发放一次性奖金1500元。

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唐光明医生防护服里面的衣服被汗水浸透 韩振中 摄
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唐光明医生防护服里面的衣服被汗水浸透 韩振中 摄

  开通紧急补充医疗卫生人员绿色通道。为解决疫情防控急需,对各级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急需补充疫情防控人员的,在信息公开的同时简化招聘程序,设立招聘绿色通道。采取网上面试、将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表现与招聘考察相结合等方式可直接招聘,相关手续可疫情过后补办。

  实行人事人才激励倾斜政策。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重大贡献的医疗卫生人员,年度考核时,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可直接纳入优秀等次;岗位聘用时,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可优先予以聘用;申报高一级专业技术职称不受岗位职数限制,职称评审时优先推荐申报,适当加分,符合条件的可破格晋升上一级专业技术职务;在市级优秀专家、省政府专项津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推荐评选中予以倾斜。

  同时,宜昌还落实医疗卫生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一次性慰问补助、卫生防疫津贴、工伤保险政策。

  截至目前,宜昌市向参与疫情防控的市直医疗卫生人员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12049人次,1581.03万元;一次性慰问补助2793人,1675.8万元;卫生防疫津贴1797人,18.06万元。经认定为工伤的,还将纳入工伤保险权益保障范围,开通待遇支付的绿色通道,按规定落实相关待遇。(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