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厦门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

厦门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

2020年03月05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厦门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

  中新社厦门3月5日电 (记者 杨伏山)厦门市首位经评估符合捐献条件的新冠肺炎康复者颜先生5日捐出自己的血浆,助力尚在与新冠肺炎病魔抗争的其他患者。

  当天,来自福建石狮市的颜先生在厦门市枋湖献血屋顺利完成恢复期血浆的采集,成功捐献血浆200毫升。他在采集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自己得到医护人员的救治转危为安,医生告诉他现在也可以帮助其他新冠病人,“我就来了”。

  今年38岁的颜先生曾前往武汉出差,回石狮后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于1月21日到厦门就诊,23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院区接受隔离治疗,于2月10日出院。

  作为福建省首例危重症治愈出院的颜先生,得知自己的血浆可用于帮助重症患者的救治时,主动报名捐献血浆。经过医院的综合评估,符合基本献血要求,且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血浆中对抗病毒的抗体滴度达到捐献要求。

  据了解,重型、危重症型患者适用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康复者血浆治疗被纳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之中。

  福建省卫健委成立省级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临床治疗专家组,制定实施方案,以确保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的采供血和临床治疗流程的规范实施,保障献浆者、血浆产品和患者安全。

  福建省指定福建省血液中心、厦门市中心血站等开展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制备工作。其中,厦门市中心血站负责厦门、漳州、龙岩等3个地市的血浆采集工作。(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