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各地持续驰援湖北保障物资供应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各地持续驰援湖北保障物资供应

2020年03月05日 14: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相隔千里远,迢迢送温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来自全国各地的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往湖北,大家众志成城,共同投入战斗。

  连日来,从东北平原到青藏高原,从滨海城市到内陆腹地,来自不同地区的人们带着家乡特产奔向湖北。黑龙江密山运往汉川的大米,山东莱州运往黄冈的苹果,西藏山南运往武汉的矿泉水、肉和蔬菜,为抗疫一线送去情谊和温暖。

  西藏山南物资运输司机 旦增杰布:我们会顺利地把这些物资送到目的地,这些物资也代表着山南人民的情谊。

  从南宁发出的第十班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不仅有支援湖北的各类食物178吨,还加挂两节车厢,运送对口支援十堰的两批医疗物资。得知湖北多地农资货源紧张,山西高平最大的化肥企业组织员工加班生产,优先保障湖北的春耕生产。

  晋煤天源煤化工公司总经理助理 朱之明:满负荷生产,同时积极协调铁路发运,确保了首批3000吨尿素顺利发出,预计3月7日将运抵湖北随州。

  支援湖北,各地的志愿者也都行动起来。最近这段时间,苏州一家企业一个人撑起一条生产线,为湖北医院赶制消毒设备的事儿,在经过媒体报道后,吸引了不少志愿者来帮忙。大家齐心协力,赶制新增加的订单。

  志愿者 何秋兰:想想这个出货这么紧张,我们就日夜倒班,能多做一点出来就多做一点。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