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东威海:16万志愿者投身防疫工作

山东威海:16万志愿者投身防疫工作

2020年03月05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威海:16万志愿者投身防疫工作
    16万志愿者投身防疫工作。(威海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威海3月5日电 (张玉雷)“截至目前,已有4200多支志愿服务团队、16万余名志愿者投身到防疫工作中,同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一道,构筑战‘疫’防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威海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志愿者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这些志愿者中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退伍军人以及社区和农村志愿者。他们坚守在不同“岗位”,多种形式防疫抗疫,其中还有2776名市民志愿者主动献血、献血量超过一百万毫升。

威海市注册志愿者达到44万人。(威海市委宣传部供图)
威海市注册志愿者达到44万人。(威海市委宣传部供图)

  记者5日从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该市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精致威海·志愿同行”志愿服务行动,并发布首批295个2020年重点志愿服务项目。

  威海市倡导志愿者为确诊家庭、隔离家庭和受疫情影响难以工作的低收入群体,提供必要的物质帮扶和心理疏导;或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交通出行、代购代送、年老亲属和子女照料看护等服务;或参与科普知识、心理健康、生态文明、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等公益宣传活动。

威海开展精致威海,志愿同行活动。(威海市委宣传部供图)
威海开展精致威海,志愿同行活动。(威海市委宣传部供图)

  令人关注的是,此前威海制定了“海贝分”个人信用积分机制,对该市18周岁以上的城乡居民进行个人信用积分的记录和评价,诚信人群可享受“信易贷”、“信易游”、“信用购”、“信易医”等惠民便利。在“海贝分”的加分指标中,志愿服务是一项重要指标。在此次志愿服务行动中,威海探索推行“志愿+信用”模式,激发民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

  目前,威海市注册志愿者达到44万人、占全市人口总数的15%以上,涌现出长城爱心大本营、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吕明玉党员服务队、洪波爱心联盟等一批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