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宜昌战“疫”志愿者:聚小善 汇大爱

湖北宜昌战“疫”志愿者:聚小善 汇大爱

2020年03月05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宜昌战“疫”志愿者:聚小善汇大爱
    三峡蚁工发起人李年邦为隔离人员义务理发 张烁 摄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宜昌战“疫”志愿者:聚小善 汇大爱

  中新网宜昌3月5日电 (郭晓莹 王莹 周文倩)连日来,三峡蚁工发起人李年邦每天带着理发工具,赶到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集中隔离点馨岛酒店,为这里的隔离人员义务理发。

  从2月8日开始,这个“行走的理发店”先后11次走进医院、警营、小区,为560多名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小区居民义务理发。他说,在非常时期,能够为一线的医生和工作人员做点事情,是从事理发行业以来从未有过的骄傲。

宜昌市点军区青年志愿者在防疫卡口值守 汪军 摄
宜昌市点军区青年志愿者在防疫卡口值守 汪军 摄

  疫情面前,一大批像李年邦一样的志愿者聚小善,汇大爱,传递温暖与力量,成为疫情防控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

  宜昌交旅集团青年党员钟媛下沉社区、身兼数职,成为一名战“疫”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各类疫情防控工作。

  经过几天多次走访入户摸查情况,钟媛发现大多数中老年人不会使用小程序线上报送体温和采购生活物品。

宜昌市一名志愿者在回家路上 李风 摄
宜昌市一名志愿者在回家路上 李风 摄

  “刚开始我手把手地教,但担心大家会忘记,就编写了体温监测温馨提示以及物资采购操作指南,并每天给独居老人和留守老人打5个电话,了解他们的身心状况和生活需求。”在钟媛的帮助下,珍珠路66号小区的中老年居民陆续学会了在线采买,也解决了独居老人家庭困难。

  在农村地区,春耕备耕的农资必须及时进村入户。宜昌市夷陵区东城试验区姜家湾村村民陈勇很早便加入志愿者队伍,夜守哨卡,日送农资。他按照村委会统计好的农资需求清单,联系供货商筹备货源,把有农资需求的农户按居住区域划分成小片区,所有配送的种子、化肥、农药按户装好,贴上标签,开好票据,一户一单,仔细核对确保无误后,将物资装车配送到户。

枝江市志愿者为居民送菜。枝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枝江市志愿者为居民送菜。枝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陈勇发布送农资进村入户信息近千条,配送农资100余车次,为500多农户送种子450袋、化肥203吨、农药300件。

  在宜昌市点军区艾家镇刘家村,“00后”志愿者牟泓烨每天在防疫卡口为过往车辆消毒,给驾驶员登记、测量体温。截至目前,该区264名像牟泓烨这样的青年志愿者活跃在城乡,提供各类志愿服务。(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