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同济医院与意大利专家远程视频探讨疫情防控

武汉同济医院与意大利专家远程视频探讨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05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武汉同济医院与意大利专家远程视频 共享新冠肺炎救治经验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同济医院与意大利专家远程视频探讨疫情防控

  中新社武汉3月5日电 (武一力 童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心内科主任汪道文与心内科副教授周宁、感染科教授韩梅芳,4日晚通过远程视频通话,与意大利米兰的尼瓜尔达医院麻醉与重症医学科专家Enrico Ammirati等人探讨疫情防控。

  据介绍,尼瓜尔达医院是意大利最大的国家综合性医院之一,也是米兰最古老的一家医院。近日,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死亡病例数量上升,全国疫情升级,该院已经腾出一栋楼收治了200多位新冠肺炎患者。

  “传染病专门的负压病房不够怎么办?”“如何控制好传染源?”“医护人员如何避免感染?”……在视频通话中,Enrico Ammirati重点向同济医院专家组询问了上述新冠肺炎救治问题。

  “新冠肺炎是一种呼吸系统传染病,病人太多,对于任何一个国家都很难给每一个病人配备负压病房。我们的经验就是改造普通病房,关掉空调减少空气流动;普通病房加两道门,分离出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汪道文介绍。

  谈及抗“疫”重点,汪道文向尼瓜尔达医院介绍: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保护易感人群。“医护人员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医治病人,一定要穿戴好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勤洗手。”他强调。

  周宁表示,目前大部分康复患者都是以支持、对症治疗为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治疗关口前移是目前临床一线医生的共识,包括氧疗、呼吸机辅助通气、血液净化和ECMO辅助治疗。此外,患者早期器官功能维护极为重要。

  “你们的经验很有用,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Enrico Ammirati在远程通话中表示。(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