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与湖北牵手战“疫”:草原元素相助 共待繁华与共

内蒙古与湖北牵手战“疫”:草原元素相助 共待繁华与共

2020年03月05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与湖北牵手战“疫”:草原元素相助共待繁华与共
    图为乌兰察布为湖北医护人员送去燕麦即食餐杯。乌兰察布市委宣传部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与湖北牵手战“疫”:草原元素相助 共待繁华与共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5日电 题:内蒙古与湖北牵手战“疫”:草原元素相助共待繁华与共

  中新网记者 李爱平

  一天后,湖北省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将会收到内蒙古大草原送去的春天问候--30000只燕麦即食餐杯。

  燕麦是中国北疆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的特产。

  3月3日下午,当地一家企业通过汽车货运,从乌兰察布市将该批物资运至武汉。

  据了解,这批物资将提供给奋战在武汉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食用,只需开水冲食,就能感受到独特的草原美味。

  这只是内蒙古草原儿女在疫情暴发以来对湖北同胞驰援的一个缩影。

  稍早前的2月24日,奋战在湖北荆门医疗队京山医疗组的37名成员收到了内蒙古团委送去的“爱心礼包”。

  这些爱心礼包里面共34件物品,有保温杯、保暖裤、电热毯等生活用品,还有奶茶粉、牛肉干、奶片等补充能量的食品。

  在荆门市工作的内蒙古籍医生昂格丽玛说:“收到这些礼物的一瞬间泪目了。”

  “换上咱内蒙古的保暖内衣吧,大家别感冒着凉了。”郑冬梅是一名“60后”内蒙古籍医生,她在收到礼物的时候,赶紧告诉一起工作的另一名内蒙古籍医生赵文玲。

  “每当看到或听到关于内蒙古的消息,我们都很兴奋。”5日,赵文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来自草原的‘元素’激励着我们,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走上街头,不戴口罩,繁华与共。”

  “草原是这个春天最美的问候”,也体现在援鄂的媒体工作者刘春身上。

  刘春是内蒙古日报社的记者,此次赶赴湖北采访,每当听到家乡的消息,总会激动万分。

  4日,他在一篇报道中写道:父亲打电话说,呼和浩特市马路上都是车,超市、菜市场也开始营业了。我忍不住走到窗前,第十几次望向楼下荆门市空无一人的街道。

  从2月18日入住荆门市这家酒店以来,刘春每天都会拍一张这条街道的照片,固定一个角度,期待着能够拍到这条大街上车流如织、熙熙攘攘的繁华景象。他说:“这个愿望会实现的。”

图为内蒙古医生赵文玲(左一)在湖北。受访者供图
图为内蒙古医生赵文玲(左一)在湖北。受访者供图

  他在文中激动地写道:那时,也一定是我们凯旋的时刻。

  此次驰援湖北的内蒙古籍医护人员孙璐和庄娜也深刻体会到了“草原元素”相助的重要性。

  几天前,武汉江汉方舱31号病房全体患者还专门给孙璐、庄娜所在单位鄂尔多斯市中医医院写来感谢信。

  信中说,贵院的“白衣天使”孙璐、庄娜护士,带着草原人民的赤诚,来到此次新冠肺炎重灾区武汉,投入到激烈的“抗疫”主战场,我们方舱的全体患者对庄娜、孙璐护士的崇高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和赞美!

  信中写道:“为使患者早日康复,孙璐、庄娜护士抽出时间教患者做八段锦操。在她俩的不懈努力、默默付出下,患者情绪稳定了下来,对战胜病魔充满了信心,病房里传出了欢声笑语,一个个患者面带笑容出舱。”

  这些语言,让两位护士觉得“真正的春天将很快到来”。(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