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徽230万志愿者战“疫”防控一线

安徽230万志愿者战“疫”防控一线

2020年03月05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230万志愿者战“疫”防控一线
    合肥市蜀山区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发动全区志愿者,在各社区、村、小区同步掀起了一场爱国卫生运动?城乡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净化行动”。 蜀轩 摄

  (抗击新冠肺炎)安徽230万志愿者战“疫”防控一线

  中新网合肥3月5日电 (记者 吴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230万多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参与收集疫情信息、人员隔离防护、交通秩序维护以及卫生防疫、邻里互助、心理服务、救护救助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工作。

  在当日的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安徽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明办主任杨明世介绍,安徽全省有7.6万多个志愿服务组织、230万多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

  这些志愿者中,既有像叶连平这样90多岁的老教师、周圣清这样年近八旬的退休老干部,他们走村串巷、逐户劝导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更有大批的80后、90后,或奔赴前线,或值守基层,或坚守岗位,用平凡善举书写最美青春故事。更有6000多名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带头示范、以身作则,激励引导广大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杨明世介绍,还有蚌埠市刘航发、刘金萍这样的“夫妻哨”,也有怀宁县吴松潮、吴浩群这样的“父子岗”……他们用实际行动踏实站好了“守护家园,防控疫情”的第一道岗,用爱心和奉献共同谱写防控疫情的“安徽故事”。

  战“疫”以来,安徽全省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捐款捐物累计达25086万元。

  据悉,对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安徽将落实积分激励、嘉许激励、信用激励、保障激励等4个方面的激励措施。安徽省文明办开展“好人当战士、战士评好人”道德实践活动,及时宣传抗疫一线的凡人善举,先进典型纳入“安徽好人”和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

  安徽省文明办第一批已推选出“安徽好人”52人,均为战“疫”一线先进典型;各市推选出市及市以下战“疫”好人3028人。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