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生死时速!隔离病房里的紧急抢救

生死时速!隔离病房里的紧急抢救

2020年03月05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生死时速!隔离病房里的紧急抢救
    3月5日,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在武汉协和肿瘤中心Z14重症病区接诊一例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生死时速!隔离病房里的紧急抢救

  中新网南昌3月5日电 (吴鹏泉 叶萌)“快!快!病人呼吸和心跳都已经停了,需要赶紧抢救!”3月5日,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在武汉协和肿瘤中心Z14重症病区接诊一例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

  “患者89岁,刚送来病房时,身体已经青紫,且心脏停跳,情况不容乐观。”刚好在病房值班的南昌大学一附院心内科医生彭小平发现情况紧急,立即组织救治,和死神抢人。

  护理人员上前轮流为患者施行胸外按压,大家分工合作,一组人员为患者开放气道,静脉给抢救药物,另外一组准备中心静脉置管,各项抢救措施紧张有序进行着。

  十多分钟后后,随着心电监护仪的波动,患者的心跳总算恢复了。

图为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成员抢救患者。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供图
图为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成员抢救患者。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供图

  “患者呼吸微弱,30-40次/分钟的心跳仍然十分危险,需要立即气管插管。”彭小平一说完,其他医护人员就已经做好了准备,1到2分钟,就为患者进行气管插管,连上了呼吸机。

  继续建立中心静脉通道、使用血管活性药物、呼吸气囊辅助呼吸,肾上腺素、阿托品……在医疗队的全力抢救下,患者心跳逐渐达到了100次/分钟。

  近1小时过去,一系列的救治操作下来,心电监护仪上的患者各项指标终于趋于平稳,十多位医务人员终于缓了一口气。

  “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已经趋于平稳,马上队长洪涛还要组织我们紧急召开多学科会诊,讨论救治方案。”彭小平说,虽然抢救完成,但医疗队成员们新的工作才开始。(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