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宣判一起口罩诈骗案

福建宣判一起口罩诈骗案

2020年03月05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福建长汀3月5日电 (陈立烽 项永锋)福建省长汀县人民法院5日披露,该院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利用口罩进行网络诈骗案件并当庭宣判,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吴某德有期徒刑1年5个月,并处罚金15000元。

  法院查明,2020年2月10日到11日,被告人吴某德趁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口罩等防控物资紧缺、群众急需购买口罩之机,在自己没有口罩可卖的情况下,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出售口罩的虚假信息。

  被害人看到该信息后,与被告人吴某德微信私聊,以2元一个的价格先后四次向被告人吴某德订购10450个一次性口罩,并将预付款人民币16400元转至被告人吴某德指定的微信或支付宝账户(其中2月10日18周岁生日当天骗取预付货款人民币6200元,2月11日骗取预付货款人民币10200元)。

  被告人吴某德在收到款项后,便与被害人中断联系,将款项占为己有。2月17日,被告人吴某德在家中被长汀县公安局民警抓获,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2月18日,被告人家属代为退出全部赃款并发还被害人。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借销售用于疫情防控物品的名义,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从重处罚。鉴于被告人吴某德到案后如实供述罪行,退出全部赃款,自愿认罪认罚,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