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杭州亚运会40个在建场馆项目均复工

浙江杭州亚运会40个在建场馆项目均复工

2020年03月05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杭州亚运会40个在建场馆项目均复工
    图为:亚运会场馆复工现场。 王伟臣 摄

  中新网杭州3月5日电(记者 张斌 沈琍蓝)杭州亚组委场馆建设部副部长陆春江5日在浙江杭州公开表示,目前,杭州亚运会场馆建设中40个在建项目均已复工,将确保在2021年3月竣工交付。

  40个在建项目涉及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绍兴、德清,还有部分浙江省属和高校场馆。据悉,目前,复工场馆返岗工人达9453人,没有发生一起疫情传播事件。

图为:亚运会场馆复工现场。 王伟臣 摄
图为:亚运会场馆复工现场。 王伟臣 摄

  “应该说,目前亚运场馆建设已经呈现出了全面复工、有序推进、进展良好的局面。”陆春江介绍,2月2日,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曼德亲王专门致信表达了对疫情防控的关心,同时也对杭州亚组委做好疫情防控、推进亚运筹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全力支持。

  据介绍,当下,杭州亚组委场馆建设部正以“先物资供应到位、后人员进场施工,先管理人员进入、后一线工人返岗,先重点工种作业、后其他工种跟进”为原则,确保复工组织的计划性、科学性。

图为:亚运会场馆复工现场。 王伟臣 摄
图为:亚运会场馆复工现场。 王伟臣 摄

  此前,在杭州市有关部门支持下,杭州亚组委第一批调配了10.5万只口罩分发给浙江全省各场馆建设单位,有效缓解了口罩紧张情况,为顺利复工提供保障;此外还协调上下游生产企业抓紧同步复工,涉及商品混凝土、钢结构、幕墙等原材料企业20家,现已正式复工19家。

  同时,为不因疫情影响场馆建设整体工作推进,杭州亚组委还在场馆施工过程中提供技术支撑,采取了“网上办”、“云上办”的模式,利用微信、钉钉、电话会议等方式对场馆上报的技术文件及时审查并反馈意见,确保不因疫情耽搁正常的技术工作。

  “目前我们已经通过电子邮件邀请亚运项目单项协会专家8人次,对6个项目文件进行了技术审查,与建设单位开展了10多次技术对接,解决了20多个技术难题。”陆春江说。(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