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黄石危重症患者首次成批次出院 两名患者都用了江苏血浆

黄石危重症患者首次成批次出院 两名患者都用了江苏血浆

2020年03月06日 13:13 来源:现代快报+ZAKER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现代快报讯 3月5日,黄石市中心医院14楼新冠肺炎普通病区迎来好消息:又有四名患者同时出院。这批患者都是从集中收治黄石危重症患者的12楼ICU转出来的,经过普通病房护理后具备出院条件。这也是黄石市首次有危重症患者治愈后成批次出院,其中两名患者都使用了江苏康复者捐献的血浆。

△出院人员和医护人员合影

  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队长鲁翔、专家组组长黄英姿 5 日上午都赶到黄石市中心医院,为这 4 人送行。上午 10 点,四人从病区出来,当走在最前面的漆先生来到黄英姿和鲁翔面前时,鲁翔问:“你还记得黄院长吧,她是在 ICU 看你次数最多的。”黄英姿高兴地说:“他的管子都是我拔的。”

△鲁翔和黄英姿也来到现场

△江苏医疗队医护人员为出院患者送行

  “谢谢你们,我现在很好!” 漆先生多次致谢。鲁翔说,这位患者曾经做气管插管、上了有创呼吸机的,一步步从危重症转轻,最后出院,很不容易,“回去好好康复就行,心态放好!”

  何先生今年 32 岁,是现代快报此前报道的那位写下 ICU 日志 “生死边缘走了一圈” 的患者。如今终于出院了,何先生很激动。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何先生和漆先生都使用了江苏康复者捐赠的血浆。

△何先生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相信医生,乐观治疗;众志成城,战胜疫情!”何先生对还未出院的病友说出他的祝愿。

  据了解,目前黄石市中心医院 ICU 还有 10 位危重症患者,其中气管插管的有五位。目前黄石市总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率已经超过 80%,下一步在患者数量缩减的情况下,医护人员将着重提高救治质量,确保重症危重症患者得到精心救治。

  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特派记者 孙玉春 邓雯婷 / 文 王光强 / 摄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