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科技部:我们非常愿意同有关国家分享抗疫经验

科技部:我们非常愿意同有关国家分享抗疫经验

2020年03月06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国已向巴基斯坦、日本、非盟等提供检测试剂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3月6日电 (杨雨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介绍,病毒无国界,新冠疫情是国际社会共同关心的问题,也是人类共同面临的挑战,需要国际社会来共同应对。他表示,从一开始,中国就秉持开放合作的态度,中国科技界也与国际科技界、卫生界保持了密切沟通。

  新冠疫情现在在多个国家出现,部分国家疫情加剧。国际社会加强对新冠疫情的科技合作显得更为重要紧迫。在这方面,中国已向包括巴基斯坦、日本等国提供了检测试剂,也向国际社会分享了诊疗方案。吴远彬说:“我们非常愿意加强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合作,同有关国家分享经验,开展在药物、疫苗、检测试剂这些方面的科研合作,为全世界范围内战胜疫情贡献中国智慧和方案。”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