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连续10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34个区县连续14日无新增

重庆连续10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34个区县连续14日无新增

2020年03月06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连续10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34个区县连续14日无新增

  中新网重庆3月6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林6日在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重庆连续10日无新增确诊病例,34个区县连续14日无新增确诊病例,现有在院确诊病例为零的区县共18个,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3月5日0时至24时,重庆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0例。重庆现有在院确诊病例58例(其中重型病例4例,危重型病例1例),有4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尚有26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专家认为,虽然重庆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随着复工复产、日常生活秩序恢复、赴渝返渝人员增多,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新压力,疫情反弹风险始终存在。对疫情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死灰复燃。

  周林说,该市9个区县53个乡镇与湖北省接壤,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往来频繁,有必要继续做好防控疫情输入工作。近期部分国家和地区疫情形势严峻,重庆开放程度较高,防境外输入压力也较大。

  周林表示,目前重庆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正着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向正常生产经营转变,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下一步,重庆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将服从全国疫情防控大局,结合重庆实际,科学研判、适时调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级别。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