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民进”医生一线抗击疫情:“保护病人是医生天职”

四川“民进”医生一线抗击疫情:“保护病人是医生天职”

2020年03月06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民进”医生一线抗击疫情:“保护病人是医生天职”
    刘武和同事驰援武汉前合影。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民进”医生一线抗击疫情:“保护病人是医生天职”

  中新网成都3月6日电(岳依桐)“保护好病人就是医生的天职,付出什么代价都是值得的。”民进会员、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医师刘武作为攀枝花市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到武汉已近一月,他始终将病人放在首位。

  2月9日抵达武汉,经过严格培训和短暂休整,刘武和同事在武汉汉阳方舱医院上岗。刘武分管4个单元,共80个病人,舱里都是轻症的确诊患者。虽然工作量很大,但刘武说,每个一线医护人员都像打了“鸡血”,大家都很拼,生怕错过救治病人的每一分钟。

  刘武和队员的主要任务是为病人处理治疗及复查的相关事宜,查看、关注病情转重的病人。为了节约防护服,刘武常常半天都不敢喝一口水,嘴唇干裂了,脸上由于长时间戴口罩也被勒出了印、磨破了皮。虽然穿上了尿不湿,但因为不习惯,刘武就一直憋尿。“所有医护人员都一样,但没有人喊过苦、叫过累。既然来了这里,再苦再累都值得,大家都很有信心,战胜病毒指日可待。”

  刘武表示,虽然在一线工作风险很大,但是看到患者仍觉得毫无距离感。在舱内,医生是患者与外界沟通的重要桥梁,患者都很依赖医生,但同样的,医生也很依赖病人,大家相互依赖、相互沟通,共同奋战在疫情抗击一线。“这段时间,我真切感受到了人心强大而真诚,病毒渺小而可笑。”

  驰援武汉期间,刘武时刻被爱与感动包围,患者的信任和感激,妻女的挂念与关心……如今,刘武已经习惯每天穿着防护服工作,习惯每天家人的视频问候,习惯队员间的隔空交流,习惯自我“隔离”面对孤单。“我是民进会员,更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这里的病人需要我们,我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他们和我说的每一声谢谢都让我非常感动,他们一定都会好起来!”(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