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03名一线抗“疫”医护人员获救助基金资助

2003名一线抗“疫”医护人员获救助基金资助

2020年03月06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3月6日电 (夏宾)中新网记者6日获悉,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下称“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公布了最新进展:已资助2003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

  最新数据显示,基金已为2003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人道救助,累计发放2亿2280万元(人民币,下同)。

  其中,为1978名因抗疫而不幸感染的一线医务人员,每位资助10万元,为25名因抗疫而不幸殉职的一线医务人员,每个家庭资助100万元。

  这一最新的资助人数,已经接近目前公布的全国确诊感染医务人员数量。2月24日,据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介绍,全国共有476家医疗机构3387例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病例,其中2055例确诊病例,1070例临床诊断病例和157例疑似病例。

  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是由字节跳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设立的专项基金,于2020年1月25日起正式运行,旨在为一线抗疫医护人员提供支持和保障。

  截至3月5日,基金总额将增至4.03亿元。新增部分分别包括字节跳动追加捐赠的5000万元;字节跳动员工自愿捐款加上公司1:1配捐;社会捐赠善款2073万元;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个人捐赠1亿元。

  据悉,2073万元的社会善款分别来自源码资本、深圳开思时代等19家企业、37位个人。此外,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以及部分联谊会成员也分别向基金做了捐赠。

  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抗击疫情已进入到最重要的攻坚阶段,对于前方医护人员的支持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在2019年度结余会费中支出人民币100万元作为捐赠款至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由联谊会全体成员共同为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一份风险保障。

  为保障基金透明度并接受社会监督,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从运行伊始,每日公示捐赠最新进展,包括资助名单、所在医院、确诊时间和汇款单据等。

  目前已公示39批捐助名单,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李文亮、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彭银华等殉职医生均在资助名单中。

  字节跳动公益负责人表示,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医务救助基金将成为字节跳动的长期公益项目,在疫情结束后继续为医务群体提供资助。”(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