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汕尾6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231亿元

广东汕尾6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231亿元

2020年03月06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汕尾6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231亿元
    重点项目开工现场。 单伟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东汕尾6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231亿元

  中新网汕尾3月6日电 (索有为 单伟宣)广东省汕尾市3月6日举行2020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有62个,总投资达231亿元,涵盖了产业、基础设施、民生保障和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

  汕尾市委书记张晓强出席市区主会场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汕尾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逯峰发表致辞,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刘卫翔出席。

重点项目开工现场。 单伟 摄
重点项目开工现场。 单伟 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汕尾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在精准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制定出台“就业补贴资金政策21条”“支持中小微企业12条”“支持企业用工7条”“服务企业复工复产30条”“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等惠企助企政策,深化企业用工、政策帮扶和生产配套“三服务”,以“店小二”式服务助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张晓强、逯峰等多次率队到各县(市、区)、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工地、企业等进行实地调研,现场了解实际存在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并多次强调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店小二”式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汕尾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单伟 摄
汕尾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单伟 摄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62个重点建设项目包括深汕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汕尾海洋工程基地(陆丰)项目基地水工工程项目、斯特纳新材料项目、陆丰市龙山中学新校区(二期)、陆河万豪酒店、海丰保利海德公馆等。其中,包括产业项目12项,项目总投资68.1亿元;基础设施项目25项,项目总投资42.8亿元;民生保障项目17项,项目总投资25.1亿元;城市建设项目8项,项目总投资95.7亿元。属市直项目11项,项目总投资17.1亿元;市城区项目6项,项目总投资61.3亿元;海丰县项目8项,总投资47亿元。

  截至3月5日,汕尾复工复产企业共计14911家,复工率近100%。其中,“四上企业”复工率为99.04%;重点项目复工率88%,总到岗工人12078人。

  据悉,汕尾将通过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守底线,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把推动“项目双进”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加强项目谋划和储备,引进推动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为汕尾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同时,还将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审批少、服务优、机制活、效率高、服务好的营商环境。(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